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期貨 > 期貨資訊 > 正文

字號:  

布油隨股市上揚大漲4% 美國原油重新開市後微跌

  • 發佈時間:2015-09-09 07:08: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 布蘭特原油跟隨歐洲和美國股市走勢上漲

  * 美國原油跌11美分,勞工節後重新開市

  * API週三公佈每週原油庫存數據

  據路透社報道,布蘭特原油週二大漲4%,股票市場的上漲助其收復前一交易日的大部分失地。

  美國原油在振蕩交投中微跌,美國市場週一因勞工節閉市,重新開市後受到關於煉油廠停運消息的影響。

  如果美國石油協會(API)週三公佈的每週原油庫存高於市場預期,布蘭特原油和美國原油的價差會進一步增大。

  API通常在每週二2130 GMT公佈周度原油庫存,本週因週一勞工節假日改在週三同一時間公佈。通常于週三公佈的官方庫存數據也將改在週四公佈。

  路透調查的分析師預計,截至9月4日當周,美國原油庫存增加20萬桶。

  布蘭特原油週二盤初已經上漲,因歐洲股市受歐元區第二季經濟和德國進出口數據強勁支撐走強,隨後華爾街股市跟隨上漲,紐約市場布蘭特原油升勢加速。

  布蘭特原油收盤上漲1.89美元,至每桶49.52美元,前一交易日下跌1.98美元。

  中國喜憂參半的8月原油進口數據抵消了部分喜悅情緒,數據顯示,中國原油進口8月同比增長6%,前8個月增長10%,但比7月跌13%。

  伊朗加入石油供應市場的預期不斷增強也對布蘭特原油價格造成壓力,因奧巴馬政府得到了國會的進一步支援,正積極推進取消對伊朗原油出口制裁。

  美國原油收盤跌11美分,或近0.25%,報每桶45.94美元,盤中一度跌2美元。

  美國原油價格受壓于艾克森美孚(Exxon Mobil) 週日關閉位於路易斯安那州Baton Rouge的提煉廠最大的原油餾分設備的消息,這家煉廠每天可提煉50.25萬桶原油。

  據熟悉Valero Energy Corp 運營的消息人士週二透露,該公司也將關閉位於德克薩斯州Port Arthur,每日煉油量為33.5萬桶的煉油廠的一加氫裂化設備。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