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期貨 > 期貨資訊 > 正文

字號:  

原油市場巨幅震蕩 空頭上演撤退大戲

  • 發佈時間:2015-09-07 00:00: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據彭博社報道, 原油空頭正在上演撤退大戲。

  隨著原油價格三天累計上漲將近10美元並創下25年來的最大三日漲幅,對衝基金所持西德克薩斯中質油(WTI)空頭頭寸在截至9月1日的一週大幅縮減13%,減幅創出5月以來之最。

  這一週,伴隨油價的狂飆,原油市場波動率也創下了五個月來的最高水準,全球市場供過於求局面引發的憂慮依然揮之不去,伊朗和美國的增産,加之中國需求的下降終使油價的三天連漲在9月1日戛然而止,當日油價大幅下跌7.7%。

  “市場頗多不安,”紐約重點進行能源投資的對衝基金Again Capital LLC的合夥人John Kilduff説。“面對市場的極度波動,所有人都在減倉。”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數據顯示,在截至9月1日的一週,基金經理的原油期貨和期權空頭頭寸減少了21,009張闔約,雖然多頭也有所減少,但凈多頭增加了16,826張闔約。

  “多頭平倉的同時也出現了一些空頭回補,也就是説資金正在撤離原油市場,”Citi Futures Perspective能源分析師Tim Evans説。“市場出現大幅波動,投資者決定離場觀望是妥善選擇。”

  紐約商交所基準原油期貨合約在截至9月1日的一週飆升16%至每桶45.41美元。一週伊始,該WTI合約僅報每桶39.31美元,三天27%的大漲將其推升到了49.20美元的水準。新加坡當地時間今日12:18,該合約跌21美分,報每桶45.84美元。

  9月1日,在顯示中國製造業發展放緩的數據發佈後,油價大幅下挫了3.79美元,投資者從美國石油基金中的贖回量也達到了1,380萬股,創出了該基金2006年上市交易以來的最高水準。面對這種情形,該基金也被迫進行了平倉。隨著美國和石油輸出國組織的産量增長步伐超過需求的增長,過去一年中原油價格下跌了51%。

  世界最大獨立原油交易商Vitol Group BV的首席執行官Ian Taylor表示,進入2016年,原油價格料會維持在每桶40-60美元的水準。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