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期貨 > 期貨資訊 > 正文

字號:  

美9月原油期貨到期前小幅上揚 布蘭特原油期貨走低

  • 發佈時間:2015-08-21 07:26: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郭偉瑩

  * 美國原油期貨觸及六年半新低後反彈收漲

  * 美國9月原油期貨收盤時到期

  * 中國股市急跌加劇了對原油需求的憂慮

  * 颶風丹尼是2015年大西洋颶風季的首個颶風

  中國經濟網期貨頻道8月21日訊,據路透社,截至收盤,到期的美國9月原油期貨週四收漲,盤中交投震蕩,並觸及六年半新低,因供應過剩。對中國經濟的擔憂重壓布蘭特原油期貨。

  美元走軟,以及2015年大西洋季風季首個颶風形成也扶助支撐原油市場,儘管颶風丹尼尚未登陸,也未對石油生産設施造成任何影響。

  美國原油期貨盤初再度測試40美元附近水準,跌至2009年以來最低,10月布蘭特原油期貨跌至46美元之上的合約新低,因全球供應過剩,以及對中國成長放緩的擔憂繼續重壓油價。

  亞洲股市,MSCI明晟亞太地區(除日本)指數下跌1.5%,至兩年低位,對全球成長的不安打壓歐洲和美國股市。

  “全球股市的表現對原油和其他商品價格造成負面影響,”Energy Management的高級合夥人Dominick Chirichella在一份報告中説。

  美國9月原油期貨上揚0.34美元,收報每桶41.14美元,盤中跌至40.21美元。該合約收盤時到期。

  美國10月原油合約上揚0.05美元,收報每桶41.32美元,但在盤後交易中走低。稍早觸及合約低位40.50美元。

  10月布蘭特原油期貨挫0.54美元,收報每桶46.62美元。盤後交易中擴大跌幅,2025 GMT,觸及合約低位46.06美元。

  “美國股市走疲尾盤重壓布蘭特原油期貨,希臘總理辭職也引發對歐洲經濟的擔憂,”Price Futures Group的分析師Phil Flynn表示。

  美國能源協會(EIA)週三公佈的數據顯示,上周美國原油庫存增加260萬桶,至4.5621億桶,因進口增加,煉廠開工率下降。

  分析師原本預期為庫存減少。數據推動美國原油期貨週三急跌逾4%。

  在原油和成品油期貨市場,美國RBOB汽油期貨的百分比跌幅最大,急跌2.46美分,或1.5%,收報每加侖1.5346美元。

  美國指標柴油期貨超低硫柴油期貨合約也收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