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26隻開放式債基過去一年收益翻番

  • 發佈時間:2015-06-24 14:40:16  來源:山東商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債券基金在牛市的光芒下,過去一年的收益也熠熠生輝。據眾祿基金研究中心統計,共26隻開放式債券型基金在過去一年中獲得了超越100%的收益。

  債基大好

  根據眾祿基金研究中心數據,收益翻倍的26隻債基産品中有22隻是可轉換類債券基金,有2隻是二級債基,2隻是可以投資可轉債的中長期純債。其投資範圍均與股市有關。

  分類來看,本輪牛市中,開放式債券型基金平均收益為29.29%,純債型基金平均收益為16.15%,一級債基收益率為24.34%,二級債基收益率為48.28%,可轉債基金收益率為151.52%。

  可轉換債基是指在一定條件下可以轉換成股票的債券基金,目前市場共有25隻可轉換債券,成立於2014年6月13日之前的共有23隻,僅前海開源可轉債券收益率82.52%未能翻番之外,其他22隻盡數取得高收益,最高收益率達到206.37%。可轉換債券因為具有債券和股票雙重屬性,與權益類産品的收益相關性較高,在市場行情向上的情況下,有利於分享市場收益,而且其收益率一般與可轉債倉位水準和債券杠桿水準有關,可轉債倉位越高,獲取超額收益的能力也越強。

  收益較高的純債基金有天治可轉債增強債券、海富通純債債券,收益均翻倍。此外,東吳中證可轉換債券指數分級、銀華證轉債增強分級、富安達信用純債債券發起式、銀河回報債券和鵬華實業債純債債券緊隨其後,收益率均超過50%,這些産品在本輪牛市中的排名較靠前很大程度上歸因于可轉換債券的配置。

  股基的短期回撤

  股票基金則在近幾日的大調整中,下跌較多。前期漲幅淩厲的基金,由於較多重倉創業板股票因而也遭遇了大幅回撤。如信達澳銀轉型創新,在6月12日及隨後的4個交易日中,下跌達到11.44%。匯添富移動互聯、鵬華中證高鐵産業等,跌幅也首當其衝。

  從數據看,這幾日跌幅超過6%的股票型基金數量達到了184隻。但相對於此前的漲幅而言,這只是一點波折而已。“市場經歷了巨幅調整,很多公司股價回調,某種意義上給我們提供了一個較好的上車機會。短期的市場調整並不意味著牛市結束,從網際網路改變整個産業生態系統、社會結構以及消費者行為習慣等方面來看,我們認為,網際網路相關行業及企業仍有較大的成長空間。從這個層面上來説,相關主題基金的短期業績回撤並不可怕。”華泰證券分析師認為。

  錢景CEO趙榮春認為,無懼回撤股基通常存在兩種情形,一種是已經高位順利落袋為安,倉位較輕者;另一種則是手裏持有的股票前期漲幅並不巨大,且未來將在風口的股基。要了解自己手持的基金是否無懼回撤,前提就是相關基金公司或基金經理不能埋起頭來做鴕鳥。 馮慶匯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