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匯豐晉信3隻頂配股基年內業績墊底

  • 發佈時間:2015-05-19 09:38:54  來源:中國日報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今年以來的“快牛”,讓投資者享受著意外之喜,其中99%的股票上漲,超八成股票漲幅跑贏大盤。對於今年以來的大牛市,對普通投資者來説,閉著眼睛選股也能賺錢。然而,作為市場的主力機構,有些基金公司旗下股基卻滿倉踏空,跑輸大盤,業績在同類墊底,無不扼腕嘆息,最典型的則是匯豐晉信基金。

  據Wind數據統計,截至5月18日收盤,上證指數今年以來漲幅達32.42%,創業板指上漲122.76%;2700隻A股股票有2675隻佔比99.07%的股票上漲,甚至2225隻佔比82.41%的股票跑贏大盤。剔除今年以來成立的基金,可對比的591隻主動偏股型基金中,今年以來平均回報率為65.19%,平均倉位為82.80%;遺憾的是,年內卻有54隻基金跑輸大盤,佔比幾近1/10。

  匯豐晉信基金旗下的匯豐晉信大盤(2009年6月24日成立),截至5月18日,年內回報率為20.32%,在可對比的591隻股基中倒數第13名,該基金一季度股票倉位高達94.18%。

  同門兄弟匯豐晉信龍騰(2006年9月27日成立),年內回報率為26.12%,在可對比的591隻股基中倒數第29位,該基金一季度股票倉位高達94.25%。

  匯豐晉信基金還有一隻頂配基金,2007年4月9日成立的匯豐晉信動態策略,一季度股票倉位高達93.97%,然而該基金業績同樣墊底,年內回報率為29.61%,在可比基金中居倒數第45名。

  可見,匯豐晉信旗下的這三隻基金,已經陷入了“滿倉踏空”之惑。一般來説,主動股基滿倉踏空,只能説明該基金配置的行業恰是行情中的弱市板塊,或者是重倉的股票難以與行情風格相契合。

  基金一季報顯示,截止2015年3月31日,匯豐晉信大盤行業配置中,金融業佔凈值比為41.81%,排名第一;匯豐晉信龍騰同期的金融業佔凈值比為39.71%,同樣排名第一;匯豐晉信動態策略的金融業佔凈值比為35.46%,排名同樣第一。也就是説,匯豐晉信旗下的3隻偏股基金在行業配置上有著共同點,均將金融業作為最大配置行業。Wind數據統計,今年以來,成長股扶搖直上,金融業卻表現墊底。銀行(申萬)、非銀金融(申萬)年內逆市下跌1.89%、2.25%,在103個申萬指數中排名最後兩位,也是僅有的逆市下跌兩個行業。

  匯豐晉信旗下的這3隻基金一味押寶金融業,最終錯失今年的這輪快牛行情。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