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基金 > 基金要聞 > 正文

字號:  

基金業元老駱新都 加盟前海開源基金

  • 發佈時間:2015-10-12 09:24:05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劉明  責任編輯:田燕

  機制靈活的行業新銳前海開源基金又迎來兩位行業資深人士加盟。

  10月10日,前海開源強勢共識100強等權重基金髮布招募書。招募書顯示,公司監事會主席職務已由駱新都女士擔任,同時新增一位聯席監事會主席,由李匆先生擔任。而在9月底的招募書(更新)中,監事會主席還是該公司專戶投資部副總監孔令國先生。

  公開資訊顯示,駱新都擁有19年證券從業經驗,為公募基金行業元老之一。1999年至2015年,駱新都曾歷任南方基金董事長、監事會主席。在此之前,駱新都歷任民政部外事處處長、南方證券副總裁等職務。駱新都在南方基金的任職經歷,與前海開源基金現在的掌舵人王宏遠有交集,王宏遠也曾在南方基金任職多年,並曾任南方基金投資總監職務。

  李匆不僅是內地最早的公募基金經理之一,還在香港市場管理過1000億港幣的資産。資料顯示,1999年到2003年,李匆曾擔任過華安基金旗下基金安順、基金安瑞的基金經理;2006年至2013年,任職于南韓未來資産環球投資(香港)有限公司,歷任高級基金經理、中國股票主管、首席投資官兼亞太區投資部主管、公司投資委員會主席等職。

  在南韓未來資産環球有限公司,李匆直接管理了10余只重點産品,包括公司的旗艦基金也是當時世界上規模最大的中國基金——“中國所羅門股票”基金。李匆是南韓未來資産在中國/香港基金管理業務的核心創始成員,他領導的團隊基金管理規模超過120億美元。李匆現在是香港澤源資本創始人。

  基金分析人士認為,前海開源基金引進李匆出任聯席監事會主席,意在發力香港市場,可能在滬港通、深港通業務方面開始了強力佈局。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