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號:  

華泰柏瑞基金:A股將猴性十足 關注重心在新興行業

  • 發佈時間:2016-02-15 08:31: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華泰柏瑞基金經理方緯對中國基金報記者表示,今年市場整體波動加大,或再現極端情況,將通過控制倉位、調整策略等措施順應“猴市猴性”,從新興行業中甄選真正的成長股以獲超額收益。

  主線仍為成長股

  方緯擅長管理混合型産品,尤其擅長把握風格輪動。據銀河證券統計,其管理的華泰柏瑞價值增長以94.05%的年度收益率在359隻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13,而其任職以來年化回報高達67.62%,在所有同類基金中排名第一。

  方緯認為,猴年股市將“猴性十足”,行情可能不算太差,但波動性增加,像去年明顯的市場風格切換出現的可能性也不太大,因此一旦市場受挫,即使持有藍籌股也很難避險。2016年市場風險點較多,如供給側改革低於預期、人民幣匯率波動、信用債違約、美國持續加息,甚至天氣因素帶來農産品産量波動都可能導致股市波動。

  方緯表示,今年市場的主線仍為成長股,在年初創業板跌了30%之後,成長股整體估值有明顯回落,主流成長股的市盈率在40~50倍;但不同點在於,去年市場只要有故事可講股價就會上漲,而今年投資機會將傾向於有業績兌現、實實在在看到競爭力提升的公司。“一方面,經歷2015年的市場變幻,投資者的風險意識提升;另一方面,市場的資金沒有那麼充裕了。事實上,股票每一次回落都是把不合格的東西剔除,今年能反彈的都是估值合理、增長快速的公司。”

  關注行業基本面

  行業方面,方緯在今年依然把關注重心放在新興行業。針對市場普遍關注的“供給側改革”中的投資機會,方緯則表示還要根據行業基本面變化做出決策。

  新興行業中,虛擬現實雲計算、傳媒、遊戲、新能源汽車均被方緯列為今年重點關注的領域。不過,他強調,投資新興行業需要找出真正做實事的企業,投資真正能夠分享行業增長的標的。僅僅“講故事”的公司最終會被淘汰。另外,在他看來,醫藥行業的估值也比較合理。

  對於新興藍籌股,方緯認為,若能找到熱門行業的龍頭公司,投資收益率會較高,即便估值稍微高出一點,也可以忍受。

  從主題投資的角度,部分基金經理在今年傾向於把握供給側改革中的投資機會。歲末年初,對供給側改革也較為看好的方緯則對此有更深的考量。方緯認為,供給側改革是一個痛苦的過程,要等改革完成之後,基本面發生變化,“年初對供給側改革偏樂觀,透支了部分市場預期。但目前對供給側改革不會做重點關注,還是要看到基本面變化,比如鋼鐵、煤炭産能收縮等。”

  除了新興行業這一投資主線,方緯認為,週期股在今年也可能存在投資機會,有色、油價都處於底部。但他表示,長期需求在往下走,所以投資機會是脈衝式的,持續性較弱,若長期埋伏或能等到機會,追漲則不會有太好的收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