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財經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號:  

泰達宏利基金:市場進入新常態 用合理價買成長股

  • 發佈時間:2016-02-04 09:14: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2016年開年,A股迎來了持續下跌,迄今跌幅已超過20%。市場發生如此劇烈下跌,通常預示著此前支撐市場的基本因素正發生一些顯著的變化,而底部的探明則需要市場重新適應這些新變化,使得影響市場的趨勢性因素形成新的均衡,市場從此進入“新常態”。

  在泰達宏利基金看來,2016年影響市場新常態的基本因素包括:一是匯率變化,人民幣相對美元趨勢性貶值;二是低利率,利率向下的空間還有但不大,低利率環境會維持相當一段時間;三是低增速,改革進入攻堅階段,企業盈利下滑;四是長線資金入市,銀行理財資金、保險資金、養老金等長線資金制度性入場,配置低波動産品;五是資本市場打開國門,雙向開放、期貨、債券、權益市場放寬準入門檻,産品互認、交易互通。

  投資總監王彥傑:用合理價格買成長股

  王彥傑,中國台灣籍,具有17年海外資産管理從業經歷,曾獲得台灣“最佳網路分析師”稱號。2008年8月,王彥傑就職于宏利資産管理有限公司,擔任台灣地區投資主管,直至2015年10月加入泰達宏利基金,並於當年12月出任公司副總經理兼投資總監。

  王彥傑指出,A股市場與海外市場在投資的本質上區別並不大,都是倡導長期價值投資的市場。統計數據顯示,A股市場基金的換手率越低,長期業績越好,而且業績與時間呈現很明顯的線性相關。

  在證券行業摸索近20年,王彥傑已逐步形成了自己的一套投資理念和風格,即“用合理的價格買到成長股”。他認為,無論在哪個市場,成長股都代表了未來經濟的發展方向,追求成長股需要付出代價,但必須是合理的代價,不能盲目跟風。另外,價值型股票也會有估值修復的機遇,這就需要研究團隊對此有清楚的概念和徹底的研究,把握住板塊輪動的機會。

  研究總監鄧藝穎:阿爾法機會優於貝塔

  泰達宏利研究總監鄧藝穎是經歷過A股數輪大級別牛熊轉化的資深人士。回憶起十年來的投研經歷,鄧藝穎表示,曾經在行業寒冬時,根據專業判斷,對業績好轉的公司果斷買入,堅定持有達兩年之久,也曾在行業極盛、市場情緒高漲之時,通過海外比較和實地探查對龍頭公司果斷減倉。抓到大牛股時,要擅于總結方法;遇到“黑天鵝”時,要勇於反思教訓。

  她認為,在未來市場的新常態下,阿爾法行情的機會優於貝塔,機構投資可能整體轉向絕對回報的自下而上個股投資,因此,正是考驗基金公司研究實力的時候。在鄧藝穎管理下的泰達宏利研究團隊,分成長、週期、穩定三個小組,其中,醫藥、科技傳媒和通信(TMT)等行業在成長組,週期組主要聚焦于新能源、環保及智慧製造領域,穩定組包括消費、旅遊、農業等行業。

  鄧藝穎表示,在市場不確定性增加的2016年,團隊的研究結果會直接影響基金的業績,她和研究員們將在市場研究上做更多的功課,不懼挑戰,把握結構性機會,爭創穩健收益。

  固收部總監卓若偉:把握趨勢性機會

  如果説在未來市場新常態中,權益類投資關注的是結構性機會,而固收類投資則需抓住趨勢性的機會。

  泰達宏利固定收益部總監卓若偉表示,從銀行理財資金的配置需求來看,目前市場上的無風險固息産品的收益率已無法支援銀行理財的收益率需求,保險資金、企業年金、養老金等長線資金的入市都迫切需要配置一些低波動、穩定收益的固定收益資産來維持收益率水準。

  著眼于未來市場的新常態,卓若偉指出,我國證券市場經歷多年的發展,投資者在經歷2015年的市場巨幅震蕩之後,對具有穩健收益的固收類産品配置需求呈上升狀態。他表示,總體來看,工業增加值的增速和企業利潤增速指標不理想,2016年的經濟基本面仍有利於債市的發展。

  金融工程部總經理劉欣:

  量化投資概率為王

  泰達宏利金融工程部總經理劉欣畢業于清華大學數學系。海通證券統計顯示,2015年度,由劉欣管理的泰達宏利中證500指數基金以16.27%的超額收益在被動指數型基金中排名第一,在全市場所有指數型基金中排名第二。

  劉欣認為,量化投資是要追求大概率獲勝,即使每一筆投資的勝率只有51%,但如果重復幾千次,收益將相當可觀。目前,泰達宏利的量化團隊管理著多因子主動管理型、被動增強型及絕對回報等三大系列産品。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