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吳海東:醫藥工業要增加投入提高效率增強創新力

  • 發佈時間:2016-02-29 17:11:42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吳起龍

工信部消費工業品司副司長吳海東

  中國網財經2月29日訊 首屆由中國醫藥新聞資訊協會主辦的“中國製造”藥物創新傳播論壇近日在京舉行。工信部消費工業品司副司長吳海東表示,“十三五”期間醫藥工業要增強創新能力,一要增加投入,二要提高效率,積極推進我國從跟蹤仿製到自主創新的戰略轉變。做優存量是向醫藥強國轉變的基礎,做好增量是向醫藥強國轉變的關鍵。

  他介紹説,十八屆五中全會提出了引領“十三五”期間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的五大理念,其中,創新理念居五大理念之首。從醫藥行業發展來講,幾家代表企業,在搞新品種研發時體現創新,品質提升體現創新,製劑國際化也體現出創新理念。

  吳海東指出,“十三五”規劃跟“十二五”規劃相比,主要有三個特點。一是在“中國製造2025”框架下,“1+X”規劃體現裏面的一個,它將來會成為醫藥行業第一個國家級的專項規劃。二是這個規劃由工信部、發改委、衛計委、食藥總局、商務部五部門共同編制,目的是形成政策合力。三是組建了陣容強大的諮詢委員會,包括業內高水準專家60多名,為規劃編制提供強有力的支撐。

  習近平總書記曾指出,沒有全民健康就沒有全面小康,醫藥是保障全民健康的物質基礎,推進健康中國建設,醫藥工業重任在肩,責無旁貸。吳海東表示,遵循醫藥行業發展規律,實現升級發展,既要做好增量,又要做優存量,做好增量就是要順應世界醫藥發展趨勢,在自主創新上下足功夫,十三五期間要增強創新能力,一要增加投入,二要提高效率,積極推進我國從跟蹤仿製到自主創新的戰略轉變。做優存量有是要從國情出發,全面提升現有産品的品質安全水準,加強品牌建設,加快兼併重組提高産業集中度。總之做優存量是向強國轉變的基礎,做好增量是向強國轉變的關鍵,十三五期間要統籌增量和存量,努力實現醫藥工業的整體躍升。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