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藥企經驗:找準細分市場空缺發掘自身增長點

  • 發佈時間:2016-02-29 17:22:48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吳起龍

綠葉制藥集團研發中心非臨床研究部總監田京偉

  中國網財經2月29日訊 首屆由中國醫藥新聞資訊協會主辦的“中國製造”藥物創新傳播論壇近日在京舉行。實幹型藥企綠葉制藥分享經驗表示,藥企應找準細分市場空缺,努力發掘自身增長點。

  綠葉制藥集團研發中心非臨床研究部總監田京偉在做“創新成就卓越——綠葉制藥的國際化探索之路”演講時介紹,綠葉制藥願景是“成為最受尊敬的全球領先制藥企業”,公司以研發為基礎,創新為核心,致力於提供高品質的醫藥産品,在精神神經、腫瘤、心血管、內分泌等領域有戰略性佈局;目前有專利保護的産品佔總收入的比重為86.2%,具有豐富的在研産品線(包括21個中國在研産品和7個海外在研産品)。

  田京偉重點介紹了包括注射用利培酮緩釋微球(LY03004)、注射用羅替戈汀緩釋微球(LY03003)、注射用戈舍瑞林緩釋微球(LY01005)等在內的四個項目的研究進展。其中注射用利培酮緩釋微球是針對已上市産品的重大缺陷和臨床需求而設計的,經同步進行美國和中國的臨床研究,2015年9月10日,FDA基於綠葉制藥完成的關鍵性臨床數據,同意該産品進入NDA(完成臨床試驗後向美國FDA進行的新藥上市許可申請)階段,從而有望成為中國首個在美國上市的創新藥。

  新型抗炎藥物麥通納(七葉皂苷鈉)源自德國上市的天然藥物(β-七葉皂甙鈉),但兩者具有明顯不同的物質基礎、品質控制方法和安全性等。綠葉制藥的研發專家、煙臺大學藥學院傅風華院長從麥通納的作用特點及新機制研究、品質標準制定、智慧財産權保護,到生産技術和工藝上的創新等方面向與會者系統地分享了研發經驗。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