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趙超:希望建立中醫藥療效評價體系證實其科學性

  • 發佈時間:2016-03-07 15:39:23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吳起龍

  中國網財經3月7日訊 (記者 吳起龍) 3月4日,2016醫藥界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座談會在京召開。全國人大代表、陜西步長制藥總裁趙超在會上表示,希望建立中醫藥療效標準的評價體系,來證實使用中醫藥是有療效的、也是科學的。

  趙超介紹説,他支援鼓勵中醫藥産業的發展,但目前亟需建立一個對於中藥評價療效的評價體系。最近輔助用藥或者重點監控用藥是整個行業非常關注的事情,由於對於中藥産品療效的確認問題,有些區域中藥注射劑被一網打盡。那麼如何用數字用標準體現,這方面並不完善,因為沒有標準。所以希望建立中醫藥療效標準的評價體系,來證實使用中醫藥是有療效的、也是科學的。

  他還指出,要把堅持中西醫結合作為一個大健康方針。現在有一個去中醫化和去中藥化的狀態,很多醫院的目錄重點監控包括用藥的數量,有些三甲醫院規定中藥産品不能超過300種,這個限制使用的數量是非常少。大醫院如果“去中醫中藥化”,對小的醫院是很大的影響,分級診療的醫療體制就會不健全,小醫院會向大醫院學習。如果我們中藥在大醫院缺失,對一個基層醫院是一個很大影響。

  所以,他建議中西結合,要求各級醫院一定要有一定比例的中藥份額,加強中藥科室和門診甚至中醫藥病房的建設。把中西醫結合在大醫院充分實現,而且必須要有政策的保證,才能使中醫藥的發展得到一個保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