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華中醫藥學會力推中藥大品種産業化

  • 發佈時間:2015-11-08 11:49:1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北京11月8日專電(記者王敏)由中華中醫藥學會發起的中藥大品種聯盟日前在北京成立。該聯盟將構建中藥大品種孵化平臺,對具有顯著療效的中藥産品進行全産業鏈改造與創新,進一步發揮傳統中藥的巨大功能。

  中藥大品種是指具有顯著或確切的臨床療效,滿足臨床需求,科技含量高,中醫藥特色顯著,所佔市場份額較大的品種。據有關統計,我國有近萬個中成藥品種,但銷售額過十億元的大品種比較欠缺。

  中藥大品種聯盟秘書長、中藥大品種培育策略與路徑研究課題組組長楊洪軍表示,我國中藥産業規模雖然較大,但品種多而小,産業發展面臨不少困難和制約因素。中藥大品種培育是針對具有市場潛力的中成藥,從品質控制、臨床療效、作用機制等方面進行深入的科學研究及技術提升。“這是中醫事業和中藥産業發展的‘牛鼻子’,不僅是産業需求,更是臨床需求。”

  據了解,眾生藥業同仁堂等58家企業和機構參加了中藥大品種聯盟。在該聯盟舉辦的“中藥大品種+”論壇上,中藥專家介紹了包括麝香保心丸、復方黃黛片、腦心通膠囊等的大品種研究。專家建議推進中藥大品種培育標準化工作,力促中藥制藥水準的提升。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