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拉美開發銀行行長:要拉近與中國政策性銀行的關係

  • 發佈時間:2015-10-19 14:59:26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劉波  責任編輯:田燕

  中國網財經10月19日訊(記者 劉波)今日,“2015北京新興市場論壇”在人民大會堂舉行。本次論壇議題為“中國與新興市場”。拉美開發銀行行長恩裏克•加西亞表示,中國的變化驚天動地,中國是拉美成功的一部分,今後也會有其他合作關係展開。

  “我可以告訴大家我們看到的中國的變化是驚天動地的,這個國家的變化對世界的各地都是牽一髮而動全身的。我們也可以看到了我們必須要去不斷地改變,中國一直是拉丁美洲非常好的合作夥伴,尤其是過去的20年中,中國是拉美成功的一部分,中國也成為了世界貿易中關鍵的貿易國,在金融上和直接投資上都是拉美非常重要的合作夥伴。”

  加西亞表示不能夠自滿,不僅要考慮過去,也要考慮未來。拉丁美洲在過去的15年中非常的成功,增長非常合理。比起中國和亞洲的增長,也許不算什麼,但是他們平均的增速是5%,而且通脹低,最重要的一點是大幅度的減貧。但是是不是就能停滯不前呢?就這麼自滿的話,當然不行。拉丁美洲有一些短期的問題,現在這個世界還沒有解決這些問題。如果對拉丁美洲的未來進行預測,所有的預測都顯示,拉丁美洲在未來短期內正常的增速為3%。

  對於拉丁美洲與亞洲、美國進行合作,加西亞給出了一個結論,即如果拉丁美洲在20年、30年內趕上跟工業國家,5%的增長是不夠的。拉丁美洲應該應對中産階級新的需求,如果只有3%的增長,就滿足不了這種需求,就會非常大的挑戰。

  面對挑戰,加西亞表示,需要像亞洲國家那樣要把幾個因素聯繫在一起。首先不要影響市場穩定。如果市場穩定被打破,增長平等就會被犧牲;第二點,必須要有新型增長,要從傳統的增長模式轉換,從原材料、低工資模式變成科技上的增長、孵化器的增長、機構的增長、教育的增長;另外拉丁美洲不僅要有高速增長,還要有包容的增長,這並不是説要去增長,而且要給所有的公民增長機會,繁榮機會、創業機會;還有第四點,考慮到環境和可持續的發展,拉丁美洲把20%的GDP在這個方面。

  會上加西亞還表示,中國和拉丁美洲必須要加強持續的夥伴關係,這是個非常關鍵的問題。“我們不僅應該出口原材料,我們還要提高生産力效率,並且有更加戰略性的夥伴關係,這非常具有挑戰性。”

  關於拉丁美洲開發銀行,加西亞表示,拉丁美洲卡發銀行是新興國家中的成功的典範,是唯一一個傳統的、由拉丁美洲國家主導的開發銀行,有20個成員國,真正是發展中國家所擁有的發展銀行,“20年前我們還非常小,但是現在的發展和運作可以和世行相比。”

  對於未來規劃,加西亞表示,“我們和中國的進出口銀行和開發銀行關係都非常好,我們想進一步拉近我們的關係。還要有信託基金以加強與中國的合作,促進機制建設和基金建設。”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