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銀行 > 銀行要聞 > 正文

字號:  

李南青接任微眾銀行行長 將負責中後臺業務

  • 發佈時間:2015-10-19 02:54:15  來源:新京報  作者:金彧  責任編輯:胡愛善

  微眾銀行空缺了一個多月的行長一職終於落定。10月18日,新京報記者從微眾銀行處證實,10月12日,監管部門正式批復微眾銀行新行長的任職資格,微眾銀行原監事長李南青正式接替一個多月前離職的前行長曹彤,出任微眾銀行行長。

  顧敏稱其是“能拉住我的人”

  李南青出生於1956年,而與他搭檔的董事長顧敏出生於1974年。那麼,新行長的年齡是否偏大呢?對此,微眾銀行相關負責人稱,目前的微眾銀行高管圈也不乏年長者,比如梁瑤蘭、王士俊等人都不是70後。

  李南青1994年進入招商銀行,歷任發展研究部總經理助理、辦公室主任兼黨委宣傳部部長,杭州分行副行長、紀委書記等職務;2005年至2007年,任深圳市國內銀行同業公會秘書長;2007年加入原平安銀行,歷任零售業務總監、董事會秘書。

  2014年下半年,微眾銀行成為首家獲批開業的網際網路銀行。李南青轉任微眾銀行出任監事長。值得注意的是,現微眾銀行董事長顧敏也來自中國平安,他曾在中國平安供職十餘年,有著豐富的保險行業從業經歷。

  對於這位搭檔,現微眾銀行董事長顧敏曾對《財經》記者表示,“李南青的做事風格跟我完全相反,他比較穩重,思考問題非常週全,而我性子比較急,什麼都想要快。如果把我看成一個往前衝的人,他會是在後面拉住我的人。”

  將負責中後臺業務

  據知情人士透露,微眾銀行董事長顧敏負責前線業務,年近60歲的李南青負責中後臺業務。此外,信用卡業務的原負責人梁瑤蘭被任命為監事長。這距離2014年12月12日微眾銀行獲批開業尚不足一年。

  9月10日,微眾銀行對外證實,微眾銀行行長曹彤因個人原因申請辭去微眾銀行所任職務。而事實上,曹彤的離職早有徵兆。在8月份微眾銀行下發的一份內部文件中,本由行長簽字的地方,署名變成了彼時的微眾銀行監事長李南青。

  而曾“削發明志”的曹彤則轉戰廈門,新東家是廈門國金,該公司由騰訊、大公國際、永安金控等機構於今年8月聯合發起。

  據悉,在曹彤離職後,顧敏建議李南青出任行長,公司股東和董事會也接受了李南青出任行長的提議。有分析認為,從銀行內部來説,微眾銀行需要有董事長和行長這種平衡,這也是遴選新行長人選的重要考量因素之一。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