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袁駟:核安全立法已經納入立法規劃

  • 發佈時間:2016-03-10 11:13:06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波

  中國網財經3月10日訊 今日(10日)上午9時,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新聞中心舉行記者會,邀請全國人大內司委副主任委員王勝明、全國人大財經委副主任委員烏日圖、全國人大環資委副主任委員袁駟、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副主任鄭淑娜就“人大立法工作”的相關問題回答中外記者的提問。

  針對記者“核能對於環境的治理可以發揮非常大的作用,但是核事故帶來的風險也會讓民眾恐慌,如何看待這對矛盾”的提問,全國人大環資委副主任委員袁駟表示,如何處理這樣的矛盾,就是需要制定核安全法,提升法律效力,依法保障核安全,消除人們的顧慮或者減少人們的顧慮。

  他舉例表示,法國沒有發生核事故,一是技術有保障,二是有完備的法律體系保障。實際上中國和平利用核能已經有60年,採用的核技術十分安全,有良好的核安全記錄,也形成了較為完整的核工業體系和法規體系,在國際上也受到高讚譽的評價。但是人們還是有一些顧慮和恐懼的心理。

  如何處理這樣的矛盾,就是需要制定核安全法,提升法律效力,依法保障核安全,消除人們的顧慮或者減少人們的顧慮。制定核安全法也是履行我國對國際上的承諾。習近平主席在第三屆核安全峰會上明確提出,我國堅持理性、協調並進的核安全觀,紮實推進核安全工作法制化,這也是中央的一個方針。核安全立法已經納入立法規劃,由環資委負責提請審議,現在正在進程當中。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