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註冊制未被寫入政府工作報告 專家稱不會馬上實施

  • 發佈時間:2016-03-05 11:04:19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吳起龍  責任編輯:李春暉

北大光華管理學院教授 曹鳳岐

人民大學財政金融學院副院長 趙錫軍

  中國網財經3月5日訊 (記者 吳起龍)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四次會議于3月5日在北京開幕,聽取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政府工作報告。中國網財經特邀曹鳳岐、高善文、趙錫軍、宗良四位來自不同領域的專家對政府工作報告進行實時解讀。《《《點擊進入:專家解讀政府工作報告直播

  對於李克強總理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未提到註冊制一事,北大光華管理學院教授曹鳳岐認為,今年政府工作報告沒有提到註冊制,但不意味著不實施註冊制。真正實現註冊制,首先要積極準備,然後逐步推進,而不是馬上實施。

  人民大學財政金融學院副院長趙錫軍表示,註冊制改革一直在提,有關部門也做了很多調研和準備。然而,註冊制和證券法的一些法律法規,存在很大不同,要修訂證券法,然後才好落實註冊制,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前提。去年全國人大常委會擬授權實施註冊制,可以在兩年之內來實施註冊制改革,這兩年時間比較寬泛,考慮到市場信心問題等準備工作,在實施這項工作的時候,可能也有些考慮。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