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劉明康:網際網路金融最大問題是"趨利行為嚴重"

  • 發佈時間:2016-03-04 13:11:39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王穎  責任編輯:孫朋浩

全國政協常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銀監會原主席劉明康

  中國網財經3月4日訊(記者 王穎)3月4日上午,全國政協常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銀監會原主席劉明康在駐地對記者表示,對網際網路金融的發展持支援態度。

  劉明康表示,網際網路金融與網際網路經濟的發展,包括大數據雲計算、區塊鏈等,實際上都有可能顛覆目前的發展模式與服務模式,這種顛覆會帶來成本下降,使得市場配置資源的效率更高。

  但劉明康同時指出,現下網際網路金融發展的問題是“趨利行為很嚴重”,企業過於追求高回報與“吸引投資者眼球”而丟失了很多傳統。“要做就要認認真真刻苦去做,(網際網路金融)不是那麼一件簡單的事。”劉明康如是對記者表示。

  而提到時下熱門的註冊制與戰新板推出的話題,劉明康對中國網財經記者表示:“註冊制和戰新板的推出不是一句話可以講到的,沒那麼簡單。”

網際網路金融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賽為智慧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銀之傑 16.53 6.10%
5 恒生電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衛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鋼聯 74.30 -3.19%
3 新湖中寶 4.52 -2.80%
4 羅萊生活 14.63 -2.79%
5 東方財富 16.47 -2.72%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