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劉群:建議省以上三甲醫院關閉門診 研究治大病

  • 發佈時間:2016-03-07 15:44:59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吳起龍

重慶天聖制藥董事長 劉群

  中國網財經3月7日訊 (記者 吳起龍) 3月4日,2016醫藥界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座談會在京召開。全國人大代表、重慶天聖制藥董事長劉群表示,省級醫院的醫生、專家和教授工作重點應當在重大疾病、疑難雜症的研究上,因此關閉省級醫院的三甲醫院的門診,有利於醫生騰出精力更好的治大病,同時讓更多省級三甲的醫生更好的到基層服務於基層的醫療服務。

  劉群認為,關閉了大型醫院門診之後,在省城裏有二級醫院還有很多一甲一級醫院和社區診所,這樣實際上有利於分級診療,分級診療的概念就是讓小病到小醫院看,大病重病再到省城的三甲醫院看,否則,就會造成資源的巨大浪費。

  劉群同時還指出,差異化的醫療服務,就是醫生多點執業的問題是另一大關注熱點。多點執業放開,由醫生自主選擇。醫生可以選擇多點執業也可以選擇單點執業。只是醫保費用在哪繳的問題,劉群認為多點執業的情況下,醫師協會就是醫生的家,醫師協會代繳醫保;單點執業時由醫院交,或者個人繳,這個權利交給醫生。

  在基本藥物問題上,劉群認為,基本藥物由國家制訂,國家應該建立公開化、標準化的制度。不要把基本藥物制度變成私有化和模糊化,同時,國家大力開放醫院特別注意對於私立醫院的引導和管理,規範私立醫院的管理。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