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中尼文化交流展在北京白塔寺啟幕

發佈時間:2023-12-25 14:28:3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秦金月 | 責任編輯:謝榮宇

中國網北京12月25日訊 (記者 秦金月)12月22日,“跨越喜馬拉雅的友誼——中尼文化交流展”在北京市白塔寺管理處開幕。

展覽現場(北京市文物局供圖)

北京妙應寺白塔始建於元朝至元八年(1271年),由尼泊爾工藝家阿尼哥歷經八年設計建造而成,是元大都最重要的歷史遺跡之一,也是中國和尼泊爾兩國友好交往源遠流長的歷史見證。

今年是我國提出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十週年,為加強文明交流借鑒,推動不同文明和諧共處、相互成就,促進中尼兩國人民相知相親,白塔寺管理處深入挖掘歷史文化資源,發揮白塔寺與阿尼哥在中尼兩國友好往來中的橋梁和紐帶作用,于12月22日向公眾推出“跨越喜馬拉雅的友誼——中尼文化交流展”。

該展覽分為“山——喜馬拉雅山國明珠”“嶺——橫亙千載綿延不絕”“峰——緊密攜手再攀高峰”三個單元,通過圖文輔以部分實物展品的方式,分別展示尼泊爾人文風情、中尼兩國1600年的人文交流史、新時代中尼兩國文化交流的新篇章。展覽中還特別設計了一個特殊區域,通過形象生動、通俗易懂的連環畫形式,介紹尼泊爾工藝家阿尼哥的生平及其藝術成就,以此紀念文化使者阿尼哥一生為中尼友好交往所做出的巨大貢獻。

展覽現場(北京市文物局供圖)

展覽現場(北京市文物局供圖)

展覽現場(北京市文物局供圖)

展覽現場(北京市文物局供圖)

展覽現場(北京市文物局供圖)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