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2023中國科幻大會丨3部360°影片上映 潮幻奇遇季VR體驗單元啟動

發佈時間:2023-05-31 13:35:44 | 來源:央廣網 | 作者:龐婷 | 責任編輯:秦金月

央廣網北京5月31日消息(記者 龐婷)5月29日,2023中國科幻大會潮幻奇遇季——VR體驗單元在北京石景山首鋼園拉開序幕。本次展示內容包含3部360°影片作品、4部交互VR作品以及1部AR作品,作品內容跨越東西方,以現實為基礎,在科技的加持下帶領大眾沉浸式穿越過去與未來。

本屆科幻大會VR體驗單元共有8部不同風格的海內外作品展出,豐富交互形式的基礎上增加了AR,讓觀眾與眾多優秀作品交互更進一步的同時,共同見證科技的進步。

《徒手攀岩》系列在全景拍攝技術真實還原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同時,也讓觀眾隨主人公一同攀懸在幾千英尺的高空絕壁,親身體驗徒手攀岩的緊張與驚險。

交互作品《掌聲CLAP》是本次展出中比較特別的交互作品,借助手勢識別技術達成角色間的互動與劇情發展,希望體驗者能揮動雙手,用充滿熱情的掌聲鼓舞主人公。

《方寸幻境》以《紅樓夢》第五回寶玉神遊太虛境為靈感,觀眾將進入由鏡子創造的多維空間,感受虛實相生,沉浸式體驗東方魅力。

《起舞》是一部AR作品,通過增強現實的手段,能夠通過智慧手機或平板電腦將虛擬舞者帶入現實世界,並且可以將舞蹈安排在世界任何地方。

同時還有《創世紀Genisis》《心跳BEAT》《宇宙進化中Cosmogonic》等作品期待觀眾的探索。

今年的VR體驗位於2023年“中國科幻大會-潮幻奇遇記”主場館——首鋼11號館11-52號展位,展出時間為5月29日——6月4日。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