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第十九屆群星獎首次將廣場舞、群眾合唱納入評獎範圍

發佈時間:2022-09-14 10:51:11 | 來源:人民日報 | 作者:鄭海鷗 | 責任編輯:姜一平

在以“喜迎二十大奮進新征程”為主題的第十三屆中國藝術節上,第十九屆群星獎入圍作品實力“圈粉”,這些帶有濃濃時代性、煙火氣、人情味的作品,集中呈現了我國群眾文藝繁榮發展的最新成果。

群星獎是文化和旅遊部為繁榮群眾文藝創作、推出優秀群眾文藝作品、促進群眾文化事業繁榮發展、提升全民文化藝術素養、激發全民文化藝術創造活力而設立的國家文化藝術政府獎,自設立以來,推出了3600多部優秀群眾文藝作品,為廣大人民群眾展示藝術才華、實現藝術理想搭建了國家平臺。

目前,第十九屆群星獎音樂、舞蹈、戲劇、曲藝、廣場舞、群眾合唱團隊等6個門類的獲獎名單已向社會公示。其中,既有回望歷史,表達對祖國的熱愛和對革命先烈的緬懷的作品,也有著眼當下、聚焦現實,反映當代人民生活變化的作品;既有基層工作者兢兢業業、為民奉獻的故事,也有生動演繹一線抗疫人員和普通人齊心協力抗擊疫情、共渡難關的作品……

為順應群眾文化活動的新趨勢、新特點,本屆群星獎首次將廣場舞、群眾合唱納入評獎範圍。湖北省選送的廣場舞《舞起來》節奏動感明快,舞蹈編排融合時尚元素和土家族擺手舞民族特色,讓人耳目一新;上海市的廣場舞代表隊是一支平均年齡58歲的“阿姨舞團”,她們的作品《弄堂煙霞》展現了海派風格的優雅。“參演作品經過重重打磨,讓人感受到了群眾文化的勃勃生機、昂揚活力與燦爛多彩。”文化和旅遊部公共服務司相關負責人表示。

主持人帶看、多視窗直播、即時互動反饋……為了擴大群星獎的覆蓋面和影響力,國家公共文化雲平臺特別設立了“雲上群星獎”專題展播,既有音樂、舞蹈、戲劇、曲藝、群眾合唱、廣場舞決賽和頒獎晚會的直播,也有群星獎文化惠民演出、優秀作品巡演直播。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