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民族團結黨旗紅】南坡鄉國門黨校:田間地頭黨課助力鄉村振興

發佈時間:2022-09-04 21:00:45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蘇向東 | 責任編輯:姜壹平

中國網9月4日訊 (記者 蘇向東)靖西市南坡鄉國門黨校依託豐富的紅色教育資源,將有代表性的革命鬥爭遺址、革命烈士紀念碑等打造成紅色教育現場教學點,在水果、桑蠶等4個産業示範基地,建立農村黨員“學用結合”培訓現場教學點,科學整合規劃,連點成線,建設“邊境治理”“紅色教育”“産業振興”3條“邊關黨旗紅”現場教學精品線路,大力發展水果、桑蠶等“三種一養”4大産業,推動鄉村振興,興邊富民。

參加“民族團結黨旗紅”網路主題宣傳的網路媒體記者,9月3日來到南坡鄉國門黨校深入調研。

靖西市南坡鄉黨委副書記、鄉長陸彩琦   攝影 中國網記者 蘇向東

據靖西市南坡鄉黨委副書記、鄉長陸彩琦介紹,近年來,南坡鄉依託“邊關黨旗紅”黨建示範帶,加快推進邊境鄉鎮黨校規範化建設,投入專項經費800多萬元,對撤並後的逢雞村小學校舍進行全面升級改造,建成一所市、鄉、村三級共用共用的邊境國門黨校,方便黨員就近參加培訓。

靖西市南坡鄉國門黨校   攝影 中國網記者 蘇向東

靖西市南坡鄉國門黨校革命文物展室    攝影 中國網記者 蘇向東

南坡鄉國門黨校聚焦黨史學習教育、邊境治理、鄉村振興、民族團結等6項重點任務,開發黨性理論課程,強基固邊課程,鄉村振興課程等三大主題課程。堅持以理論教育、黨性教育為主,並按一定比例開設農業技術課程,邀請38名鄉土人才、致富帶頭人、種養能手等傳授養殖技術,引導黨員群眾轉變觀念,掌握技術,發展産業,實現理論教育和農業技術“雙提升”。目前,已舉辦培訓班24期,培訓學員共1000余名。

“我們打造的現場教學精品線路,把最實用的技術課程直接搬到田間地頭,開展現場指導培訓,對於帶動南坡鄉的産業發展起到了非常大的推動作用。”陸彩琦説。

黃文學(左一)給村民傳授養蠶經驗。 

黨員黃文學養蠶11年,是村裏養蠶致富的帶頭人。他家桑蠶養殖面積達60多畝,每年收入20多萬元。在他的帶領和影響下,外出打工返鄉養蠶的村民越來越多。

作為種桑養蠶的“土專家”,黃文學被南坡鄉國門黨校聘為兼職教師,積極帶動群眾發展桑蠶産業,全鄉桑蠶面積達5萬畝。他帶頭開辦農家課堂教學點,累計舉辦培訓50多期,受益群眾達3000余人次,用實際行動帶領邊民群眾增收共富。

圖為廣西靖西市南坡鄉半自動化養蠶基地    攝影 中國網記者 蘇向東

圍繞“邊境國土我來守、邊境産業我來抓、邊境就業我來管、邊境形象我來樹、邊境致富我來帶”等目標,南坡鄉國門黨校還將不斷推出新的特色課程,服務於鄉村振興、興邊富民。陸彩琦表示:“在穩固水果産業2.3萬畝、桑蠶産業5萬畝的基礎之上,我們還將增加1個育肥牛養殖産業,擴種200畝黃金百香果,讓南坡鄉百姓的日子更加富裕、更加紅火!”(完)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