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全國文化大數據交易中心上線試運作

發佈時間:2022-09-01 09:53:35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朱族英 | 責任編輯:姜一平

中新網深圳8月31日電 (朱族英)由深圳文化産權交易所承建的“全國文化大數據交易中心”31日上線試運作。

當天,深圳國夏文化數字科技有限公司作為首批進場的仲介服務機構,通過填寫意向買家資訊申請,實驗交易流程,按照企業服務內部生態、服務實體經紀的需求,購買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委託的“中國老畫報數據庫”部分數據包及國家圖書館出版社“慶賞昇平人物圖京劇臉譜數據包”,購買價格約為20萬元。

全國文化大數據交易中心建設工作專班常務副組長于德江稱,全國文化大數據交易中心的設立,將充分發揮其在場、線上交易平臺優勢,接通國家文化專網,疏通供給和需求,破除文化數據要素的市場分割,加快推進政府間、部門間及市場化主體間的文化數據要素市場融通。

據了解,全國文化大數據交易平臺交易標的聚焦文化數據,交易標的分文化資源數據和文化數字內容兩類,按範圍分為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革命文化和社會主義先進文化三大類。

同時,該平臺匯集文物、古籍、美術、地方戲曲劇種、民族民間文藝、農耕文明遺址等資源,通過底層關聯服務引擎和應用軟體標識進場,通過各類數字化生産線解構具有歷史傳承價值的中華文化元素、符號、標識等文字、圖片、視頻、音頻、多媒體與其他要素及要素權益進行交易。

此外,全國文化大數據交易中心交易面向全社會各類符合進場的交易主體開放,包括公共文化機構、高校科研機構、文化生産機構和個人。交易的數據分公共文化數據和商業數據兩大類,商業數據的權屬主體可以在交易中心數據超市下開設專業店舖,分旗艦店、專營店、大師店、城市館和家族館。(完)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