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中國文聯辟謠:“中國美協、書協脫離行政”係虛假資訊

發佈時間:2022-06-24 08:55:55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佚名 | 責任編輯:秦金月

中新網北京6月23日電 日前,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發佈聲明,稱近日發現有自媒體在網路發佈“中國美協、中國書協脫離行政”等虛假資訊,引起社會公眾的誤解,造成不良影響。

聲明強調,對任何單位或個人編造不實資訊,進行虛假宣傳,或從事其他侵犯中國美術家協會、中國書法家協會合法權益的行為,協會保留依法追究其法律責任的權利。同時,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還敬告廣大群眾請勿輕信虛假資訊,如需了解相關情況,請登錄協會官網查詢核實。

聲明原文如下:

近日,我會發現一些自媒體在網路發佈“中國美協、中國書協脫離行政”等虛假資訊,與事實嚴重不符,引起社會公眾的誤解,造成了不良影響。對此我們嚴正聲明:

1. 中國美術家協會(簡稱中國美協)和中國書法家協會(簡稱中國書協)是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全國各民族美術家和書法家組成的專業性人民團體,是黨和政府聯繫美術界和書法界的橋梁和紐帶,是繁榮發展社會主義文藝事業、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的重要力量。中國美術家協會、中國書法家協會是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的團體會員。

2. 對任何單位或個人編造不實資訊,進行虛假宣傳,或從事其他侵犯中國美術家協會、中國書法家協會合法權益的行為,協會保留依法追究其法律責任的權利。

3. 社會公眾如需了解中國美術家協會和中國書法家協會的相關情況,請登錄協會官網查詢核實,勿輕信虛假資訊。中國美術家協會官網網站域名:https://www.caanet.org.cn;中國書法家協會官網網站域名:http://www.ccagov.com.cn。

特此聲明!

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

2022年6月21日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