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2021演出安全生産年度報告》出版

發佈時間:2022-05-27 09:33:25 | 來源:中國文化報 | 作者:劉淼 | 責任編輯:謝榮宇

本報訊 (記者劉淼)近年來文化和旅遊創新融合,高新科技廣泛應用於文藝演出,演出新業態不斷涌現,演出安全生産管理提升已成為當務之急。我國演出安全生産相關研究起步較晚,為填補該領域空白,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國家舞臺設備品質檢驗檢測中心組織本行業和相關領域專家學者對演出安全生産涉及的各個方面開展了系統性研究,並彙編輯錄部分研究成果為《2021演出安全生産年度報告》(簡稱《報告》),近日由中國旅遊出版社出版。

據介紹,《報告》編寫是一項理論與實踐結合、開創性的研究工作,其研究覆蓋了演出生産行業全過程,是演出安全生産現狀的縮影,真實地反映了我國演出安全生産現狀及技術保障水準。書中不僅明確了演出組織、承辦和管理等單位各方責任,揭示行業風險,更重要的是凝聚行業共識,提出應對之策,共同推動風險管控水準不斷提升,促進我國演出安全生産管理體系建設取得更大進步,為文化藝術繁榮發展提供堅實的技術保障。

《報告》共23.5萬字,匯集了涉及演出安全生産理論與實踐結合的9篇專業性文章。其中,《演出活動安全生産責任分析研究》《演出活動安全風險認知初步研究》等文章著眼于演出活動的發展規律,從貫穿整個舞臺藝術表演過程的全壽命週期活動,系統全面地探討演出安全生産活動的相關要素。《劇院場館演出安全運營管理研究》圍繞演出活動全流程,梳理歸納如何有效消除或控制危險和有害因素的措施,使演出生産經營過程在符合規定的條件下順利進行。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