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書香人家:千黛楚顏陸正之漫談詩詞書畫

發佈時間:2022-04-24 08:59:45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吳一凡 | 責任編輯:吳一凡

中國網訊  4月23日,“書香人家:千黛楚顏陸正之漫談詩詞書畫”分享活動在外研書店舉行。

image.png

“書香人家:千黛楚顏陸正之漫談詩詞書畫”分享活動現場

千黛楚顏陸正之一家手不釋卷,互相砥礪,筆耕不輟,一門書香。千黛女士出生書畫世家,能詩擅畫。陸正之先生世代書香,詩詞格律嚴整,醉心書法,長期習染二王顏真卿蘇黃米芾等。女兒楚顏自幼受詩詞書畫熏陶,負笈海外六年鑽研英美文學。疫情之下,楚顏在北京潛心研究傳統詩詞,醉心蘇軾辛棄疾李清照等名家,既系統鑽研理論,又勤於創作,與父母不時唱和,一門三詩人。中國文聯出版公司出版了楚顏的古典詩詞集《朝顏集》。

image.png

千黛女士在活動現場致辭

image.png

“書香人家:千黛楚顏陸正之漫談詩詞書畫”分享活動現場

分享會上,中華詩詞學會常務副會長范詩銀,中國詩歌學會副會長王山,著名美術評論家、書法家畫家劉曦林,中國文化報副社長嚴長元,外研書店總經理付帥,作家鞏勇博士,青年歌唱家傅莉珊女士,香港大公文匯集團北京辦事處總編輯楊帆,澳門濠江日報戴雅平,仁美書畫院執行院長岳勝明,主持人周楠等暢談了對分享會的感受。大家一致讚賞,千黛楚顏陸正之一家,把讀書融入生活和工作之中,賦予日常詩情畫意,詩畫融合,古今融合,中外融合,科學與人文融合,從書中讀出了生活之美,讀出了家國情懷,給人以美好和啟迪。

image.png

活動合影

image.png

楚顏古典詩詞集《朝顏集》

千黛楚顏陸正之,作家鞏勇胡海容等還向外研書社贈送了他們編著的部分書籍。傅莉珊演唱了千黛作詞的公益歌曲《你的指尖》。與會者一致呼籲,閱讀是在春天播撒種子,美好生活離不開翰墨書香,願書香飄萬家。


附錄:

《歲月•碎月》

千 黛

我的鄉情

欲翻墻而去

卻與匆匆來安慰我的月光

在斑駁的窗欞上

撞個滿懷


我們  都碎了


《水調歌頭·南嶽霧凇》

楚 顏

東風戀儔侶,南嶽起晨鐘。物華含露飲雪,琪樹一身凇。念彼迢遙岳麓,正是瓊章歸宿,雁羽罷南衝。惟楚可蒸蔚,地氣兩濛濛。  

舉案緣,晶體質,密而松。碾冰聚玉,勁節虛處見優容。修到雲純月厚,守得溪深梅盛,涼簟照天融。再別千里夜,執手萬燈紅。


《蘇幕遮》

陸正之

半生緣,魂與共。急景殘年,四面狼煙涌。犬吠山村驚客夢,一笑杯空,慣見雲雷動。

語聲幽,清雛鳳。水色孤光,檢點梅花弄。愁解丁香鶯語誦,朗月分輝,照見關河重。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