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著名書法家周慧珺辭世 享年83歲

發佈時間:2021-12-28 09:08:1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王笈 | 責任編輯:葛蕾

中新網上海12月27日電 (王笈) 據周慧珺書法藝術館消息,著名書法家周慧珺27日于家中安詳離世,享年83歲。

周慧珺,1939年出生,浙江鎮海人。曾任中國書法家協會副主席,上海市書法家協會第四、五屆主席,上海市文聯副主席,中國書法家協會顧問,上海市書法家協會名譽主席,上海文史館館員。2014年獲第五屆中國書法蘭亭獎“終身成就獎”;2019年獲第七屆上海文學藝術獎“終身成就獎”。

作為上海書法界的一面旗幟,周慧珺在中國古字帖幾乎“斷層”的年代,用翰墨芳華連接起了中國人骨子裏對書法的熱愛,影響了整整一代人。20世紀70年代,周慧珺的平生第一本字帖《魯迅詩歌選行書字帖》出版,剛健俊逸的墨跡令人耳目一新,引書法愛好者爭購踴躍,最終創造了連印十多版、銷售160萬冊的紀錄。

周慧珺一生安守心中的藝術家園,不為名利所動、不以巨匠大師自居,勤勉、謙遜、平和、親近、自律的人生態度和處世之道堪稱中國傳統為人立身的典範。

周慧珺曾説,“我最幸運的,就是我選擇了書法作為我終生的事業。”“書法真的是無止境的。”(完)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