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索

2021暑期檔總票房73.8億元收官

發佈時間:2021-09-02 09:11:1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高凱 | 責任編輯:秦金月

中新社北京9月1日電 (記者 高凱)據燈塔專業版數據,2021年暑期檔總票房為73.8億元(人民幣,下同),相比2019年同期下降六成左右。

燈塔研究院9月1日發佈《2021暑期檔中國電影市場洞察》稱,此次暑期檔平均上座率為5.5%,帶動2.0億人次走進電影院,暑期檔票房排在前三位的分別是《中國醫生》《怒火·重案》和《白蛇2:青蛇劫起》,其中,《中國醫生》和《怒火·重案》成為這個檔期僅有的兩部破10億元影片。

《2021暑期檔中國電影市場洞察》顯示,此次暑期檔主旋律影片貢獻頗大,佔整體票房的29%。

該調查指出,與往年相比,今年暑期檔購票頻次降低,只看一次的用戶比例達73%,而缺少爆款作品是導致觀眾觀影頻次降低的最重要原因,整體票房的明顯滑落證明,疫情當前,中國電影行業面臨挑戰。

對於造成此次暑期檔格外“冷清”的因素,中國電影評論學會會長饒曙光認為,直接導火索或者是疫情的局部性暴發。一些地方按照防疫要求關停了電影院,一些地方嚴格限制了電影院的上座率。但他同時強調,對於中國電影市場,疫情背後亦有深層次原因更值得思考。

事實上,7月24日,中國電影市場2021年總票房突破300億元,曾經進一步提升了人們對電影行業的信心,這個暑期檔原本被寄予頗多期待,不可否認,新冠肺炎疫情再次局部性暴發,《長津湖》等影片很快宣佈撤檔,令整個檔期在“分量”上頗為受挫。而綜合觀察2021年暑期檔,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缺少頭部類型影片。

饒曙光認為,中國電影市場需要有更多的頭部電影,尤其是頭部類型電影,激發觀眾進電影院看電影的熱情。“我們要盡最大努力去保護、激發中國電影的生産力,各種各樣的優質資源應該向市場傾斜,向具有市場號召力、帶動力的頭部影片尤其是頭部類型影片傾斜。”他説。

而隨著集結了吳京、徐崢、章子怡、沈騰的《我和我的父輩》此前定檔10月1日,暑期撤檔的硬核戰爭大片《長津湖》今天宣佈定檔9月30日,即將到來的國慶檔或許可令此間市場重拾信心。(完)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