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索

史詩音樂劇《飛天》主題音樂會再現璀璨敦煌

發佈時間:2021-09-01 17:11:39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秦金月 | 責任編輯:秦金月

中國網9月1日訊 由“中國音樂劇教父”李盾傾力打造,何李活(深圳)音樂劇産業發展有限公司、澤筠(上海)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聯合出品,東莞塘廈松雷音樂劇劇團有限公司聯合製作,中國音樂劇“鐵三角”李盾、三寶、關山擔任主創的史詩音樂劇《飛天》主題音樂會即將於9月5日在上汽•上海文化廣場舉行。

千年飛天咫尺之間

史詩音樂劇《飛天》是第一部真正意義上的“飛天”題材音樂劇,作品從哲學與文明的角度出發,講述了“守護人”以單薄之軀一己之力捍衛莫高窟壁畫、“趕路人”不遠萬里冒著戰亂疫病奔赴敦煌的動人故事,通過浪漫詩意的藝術表達將莫高窟絢爛恢弘的壁畫一一呈現于舞臺之上,帶領觀眾跨越千年時空,觸碰歷史余溫。

“文明總是在苦難中漸漸成活,人們總是在跋涉中找到自我,悲憫給了記憶一個安身之所,愛又讓世界的希望在此共和”,正如《飛天》中所唱,文明在交流融合之中煥發勃勃生機,愛與希望在文明交匯處綻放不朽之光。此次“飛天”主題音樂會,正是為史詩音樂劇《飛天》明年在敦煌“安家落戶”開鑼鳴鼓。史詩音樂劇《飛天》不僅要為從世界各地奔赴敦煌的觀眾們,揭開寫滿悲憫大愛的千年文明史詩,還將通過打造“飛天文旅綜合體”為敦煌文旅注入全新活力。

拋金引玉仙樂盈耳

千年莫高窟,當代飛天記,仙樂盈耳哉,引玉不拋磚。此次《飛天》音樂會不僅邀請到劉岩、徐瑤、朱芾、樂巍、胡礦、牟溢等一眾知名音樂劇演員演繹14首劇中金曲,更將以現場樂隊加60人合唱團的高規格配置,為觀眾于繁華都市之中奏出千里之外的大漠黃沙日月光華。

值得一提的是,聲演俱佳的音樂劇演員阿雲嘎將作為《飛天》主題音樂會的特邀嘉賓,為現場觀眾帶來由著名作曲家三寶特別為音樂劇《飛天》製作的推廣曲。三寶在談到《飛天》的音樂創作時,曾用到“色彩斑斕”四個字,如何用音樂構建五光十色的敦煌宇宙,讓我們側耳以待。

逆水行舟三箭齊發

音樂劇行業正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製作人李盾曾説,“音樂劇是現場娛樂的終極表現形式”,如同海納百川的敦煌文化,音樂劇包含戲劇、音樂、舞蹈,是一種多元融合的綜合藝術形式,而正是這一特質賦予了音樂劇更多的可能。

史詩音樂劇《飛天》將以此次主題音樂會為契機,正式喚醒“飛天”IP,圍繞作品開啟全方位多領域的深入探索,結合線上付費點播與數字專輯發行,在滿足不同觀眾需求的同時,為音樂劇市場搭建新場景、注入新氣象。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