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索

用虔誠的心品嘗一茶一飯,這位米其林女孩寫下“摘星”筆記

發佈時間:2021-09-01 14:40:05 | 來源:北京出版集團 | 作者:佚名 | 責任編輯:姜一平

    “旅途中如果沒有美食,那只算得上是一場索然無味的行走。For live,for fun,for study,這是本書的價值,亦是我們活著的意義。”這是知名環球旅行者北石在看完《尋味米其林:米其林女孩的“摘星”筆記》一書後的評語。

    作為一個漂亮的90後姑娘,凱迪從不避諱自己身上的“吃貨”標簽。早年間旅居國外,足跡遍佈歐洲,豐富的旅行經歷讓她品嘗過6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美食料理,凱迪笑稱:“那些年的生活費、寫稿子賺來的錢,全用在吃上了。”憑藉多年國外生活積累的人脈和餐飲知識,這位90後姑娘還打入了國際美食圈。旅遊管理專業系統的美食理論加上多年的米其林探店經驗,讓她成為不僅愛吃,而且會吃的“米其林女孩”,她更因此創作了《尋味米其林:米其林女孩的“摘星”筆記》。

    “米其林三星好吃嗎?”“一頓米其林要花多少錢?”“米其林真能吃飽嗎?”提起米其林,相信每個吃貨都曾經發出過這樣的疑問。新書《尋味米其林》介紹了凱迪從米其林發源地歐洲出發,遍尋世界各地米其林餐廳,介紹不同地方的美食文化,名廚故事和食材趣聞。書中精選凱迪走過的12家米其林餐廳探店體驗,餐廳覆蓋米其林發源地(法國、義大利)、米其林三星最多的國家日本、中國及其他地區。搭配精美的米其林美食圖片,深入淺出介紹名廚拿手好菜,專業視角解析米其林美食理念。同時作者以中國人的視角去觀察、發現米其林美食。書中不僅介紹了作者親身體驗到的地道美味和探店感受,更記錄了凱迪與世界頂級大廚深度交流的後廚秘籍,讓讀者可以在“閱讀美食”的同時,感受米其林背後世界級大廚別具一格的“匠心”,對中餐傳承及與世界接軌的探索有著積極意義。

    作為一個美食博主,凱迪認為“美食是一種生活態度,要從一盤菜種看到它的傳承、靈感的展現,甚至能夠見風土、見萬物。“用熱愛的態度去探索、感受美食,用包容的胸懷去理解烹飪,用虔誠的心去品嘗一茶一飯,就是最好的認真生活的方式。”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