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索

陜西中小學校“開學第一課”講好革命故事

發佈時間:2021-09-02 08:54:25 | 來源:陜西文物局 | 作者:佚名 | 責任編輯:秦金月

9月1日,陜西全省中、小學和職業學校統一組織開展“開學第一課”基礎教育活動,主要教育內容是播放由革命類紀念館講解員、小學生代表講述的革命故事,當天上午8:00開始登陸“陜西教育扶智平臺——雙師課堂”便可線上觀看“開學第一課”專題節目的內容。

本次活動是為了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共中央關於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通知》精神進行安排部署的。參加此次活動的對象分為小學、初中、高中和職業教育四個年級組,小學組由西安曲江第二小學“紅領巾講解員”在西安八路軍辦事處紀念館講述革命故事和集體詩朗誦“中國少年説”,初中組由延安革命紀念館講解員講述英勇的“革命戰士”小青馬的故事,高中和職業組由延安革命紀念館講解員講述三位愛國青年在延安時期的故事。

這次陜西中小學校“開學第一課”基礎教育活動由陜西省教育廳和省文物局在全省大、中、小學和職業學校中統一組織開展,該活動突出了青少年群體的求知特點,貼近青少年學生的理解能力和教育針對性,旨在培養全省大、中、小學生對黨和祖國的熱愛之情,引導大、中、小學生堅定不移地聽黨話、跟黨走。(陜文)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