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索

北京出版集團冬奧精品圖書參展2021年服貿會

發佈時間:2021-09-03 08:56:4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高凱 | 責任編輯:謝榮宇

北京出版集團攜冬奧精品圖書參展2021年服貿會

北京出版集團攜冬奧精品圖書參展2021年服貿會 高凱 攝

中新網北京9月2日電 (記者 高凱)9月2日,《走進北京冬奧會》《冰嬉溯源》《冬奧知識及冰雪運動系列實驗教材京奧冰雪》等聚焦冰雪文化、北京冬奧會的精品圖書亮相當日開幕的2021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簡稱服貿會),吸引頗多目光。

東京奧運餘熱未消,北京冬奧會的熱度已經愈發明顯,此次服貿會上,頗多品類的相關書籍以另外一種方式顯示出這場冰雪運動盛宴已經逐漸聚攏的人氣。

9月2日至7日,2021年服貿會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和首鋼園區隆重舉辦。在本屆服貿會特設的文旅服務專題展區暨首屆北京國際文化旅遊産業博覽會“數字新生活版塊”及“雲上展廳”,北京出版集團以音視頻、實物展覽、閱讀體驗、現場互動等形式同時集中展出500余種聚焦獻禮建黨百年、冰雪冬奧、北京文化等主題的重點出版物和近年來獲得國家級獎項的精品圖書、期刊,京版“少兒産業行動計劃”品牌集群,以及各類數字融媒體、文創産品。

通過線上、線下重點展陳了“北大紅樓與中國共産黨創建歷史叢書”“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歷史叢書”“北京文化書係·紅色文化叢書”“‘共和國脊梁’科學家繪本叢書”等獻禮建黨百年優秀主題出版物;《走進北京冬奧會》《冰嬉溯源》《中華體育精神與體育強國夢》以及《冬奧知識及冰雪運動系列實驗教材京奧冰雪》等聚焦奧運精神、冰雪文化、北京冬奧會的精品圖書;《老北京述聞》《北京文化史》《潮北京》等北京文化主題圖書;《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盛典圖冊》、《正在消失的美麗——中國瀕危動植物尋蹤》、“耗子丫丫的故事”、《父母必讀》、《少年科學畫報》等獲得國家級獎項的優秀圖書、期刊;還有《大國工匠》《鄖陽之光》《紙上》《隊伍三部曲》《世界之巔西藏珠穆朗瑪峰生物多樣性觀測手冊》等各類原創新書。

值得一提的是,這些重點展陳的精品出版物中,已有20余個品種被開發成有聲讀物,在此次服貿會上集中展示。其中“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歷史叢書”、“北京文化書係——紅色文化叢書”、“‘共和國脊梁’科學家繪本叢書”、《北京民間故事》等産品上線以來,累計播放量超6000萬次。(完)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