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網信辦舉報中心受理處置一起色情直播網站舉報 無底線直播必須叫停

  近日,國家網信辦舉報中心陸續接到網民舉報反映,一個名為“天府直播”的網站公然進行色情直播,情節十分惡劣,問題特別嚴重。不少網民還向我們提供了充足有效的證據線索,經核查,該網站以色情低俗直播為噱頭,吸引用戶打賞,嚴重違反了相關法律法規。舉報中心根據該網站備案資訊聯繫浙江省網信辦調查處置。浙江省網信辦依法協調有關部門對該網站停止域名解析並登出備案,及時將之關停。

ee.jpg

  網路直播的出現為網民提供了休閒娛樂的新方式,同時也容易成為有害資訊滋生傳播渠道,傳播淫穢色情、封建迷信、賭博詐騙等違法違規內容的直播時有發生,還有主播在直播中示範抽煙酗酒、吃異物、自殘等不良行為。為規範網路直播秩序,2016年11月,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出臺《網際網路直播服務管理規定》,明確規定網際網路直播服務提供者以及網際網路直播服務使用者不得利用網際網路直播服務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破壞社會穩定、擾亂社會秩序、侵犯他人合法權益、傳播淫穢色情等法律法規禁止的活動。同時,國家網信辦對網路直播平臺和網路主播也開展了專項清理整治行動,依法關停一批嚴重違規、影響惡劣的平臺和主播,網路直播中違法違規亂象得到有效遏制。然而在如此高壓態勢之下,仍有不法分子鋌而走險,搭建小眾化平臺,以更隱蔽的形式進行傳播。尤其像“天府直播”這樣大肆傳播淫穢色情資訊的直播網站,更是令網民深惡痛絕。對網民舉報的逾越法規的網路直播,不管其以何種形式存在,我們都將堅決打擊、毫不手軟。

  網路直播迅速發展,資訊産出量巨大,傳播的動態性、即時性強,對內容把關提出挑戰。網民的舉報為凈化網路直播環境、遏制有害資訊傳播提供了有力支撐。我們將積極受理網民舉報,協調各地網信辦依法處理,督促網際網路企業切實履行主體責任,嚴格審核直播內容。只有全社會共同抵制,才能讓各種違法違規網路直播無容身之處,為廣大網民營造積極向上、文明和諧的網路空間。

  舉報電話:12377

  舉報網址:www.12377.cn

  官方微網志、微信公眾號:國家網信辦舉報中心

  舉報客戶端:網路舉報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網信浙江 » 國家網信辦舉報中心受理處置一起色情直播網站舉報 無底線直播必須叫停

微信二維碼,掃一掃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