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娛樂 新聞詳情 A- A+
周俊生:面對離婚謠言,楊冪可以學到什麼
發佈時間:2016-05-23 09:31:00    

QQ截圖20160523093345.png

  楊冪無疑是目前中國內地人氣旺盛的一位女明星,她近年出演的多部電視劇贏得了大量觀眾,由她主演的古裝仙俠偶像劇《古劍奇譚》因其美麗的造型,在播放期間獲得了全國同時段電視劇播放收視率第一的好成績,由郭敬明出品的《小時代》雖然被公認為“爛片”,但因為有了她的參與,仍然收穫了可觀的票房。人氣高漲的楊冪,在福布斯中國名人榜中的排名已經升至第六位。

  但是,做了明星的楊冪也有明星特有的苦惱。日前,一條微信在自媒體上被火爆刷屏,有人聲稱,楊冪已經離婚!要緊的是,這條消息並非娛樂圈內的“拍拍垃圾”爆出,而是一位券商分析師的報料,該分析師表示這是他們在做盡職調查時得到的“真相”。由於與資本市場關聯了起來,事情似乎一下子嚴肅了起來。據説,由楊冪擔任大股東的嘉行傳媒借殼西安大同,準備于新三板上市,為其保薦的券商在審核時需要對作為大股東的自然人家庭情況進行盡職調查,而作為自然人的大股東也要如實將有關情況報告給券商。正是在這次盡職調查中,券商發現了楊冪已經離婚。

  這條消息一齣,頓時在金融圈、財經圈裏引起熱議,一些專業人士的微信群裏議論不斷。此事一旦坐實,楊冪就構成了隱瞞重大事實的違規行為。但是,這條微信剛剛發佈,楊冪本人和嘉行傳媒就在第一時間作出了澄清。隨後,微信發佈者也作出了更正並道歉。但這件事顯然已經給楊冪一家和她所在的公司造成了干擾,嘉行傳媒表示,不排除用法律手段追究相關人員責任。由此來看,所謂從事盡職調查的券商分析師並不盡職,僅憑道聽途説就妄自發佈消息,在資本市場上擺了一個大烏龍。

  楊冪是否已離婚,放在娛樂圈裏雖然可能會引起轟動,但説到底其實算不上什麼大事。此類消息真真假假,虛虛實實,讀者只是看個熱鬧,增加一點茶余飯後的談資,而明星為流言所累,為謠言所傷,雖然可以訴諸法律,但很多時候並不能得到法律的支援,這也許是明星作為公眾人物只能無奈付出的代價。但是,在資本市場裏卻是一件嚴肅的事。假如楊冪離婚是真實的,勢必就會産生離婚夫妻雙方的財産分割,楊冪的大股東地位是否會隨著股權的變化而喪失,從而引起公司投資價值的變化,這都是投資者所關心的。如果楊冪確實已經離婚而她隱瞞了這一消息,她需要承擔的已經不是八卦的口水,更重要的是必須面對投資者的批評,到頭來,這種不尊重投資者的行為也將使楊冪自食苦果,其持股價格降低,資産縮水。

  就這起烏龍事件來説,楊冪無疑是個受害者。但是,對於楊冪和其他當了上市公司大股東的影視明星來説,這起事件也有其可以吸取養料的正面意義。今天的影視明星除了可以收穫觀眾的追捧,還能夠通過股權投資實現暴富,這是他們的老一輩未能達到的高度,也是時代的發展對今天的明星的垂青。但是,他們在藝術表演上達到了高峰,卻可能疏于對資本市場法律法規的了解,當了一個上市公司的大股東,就必須履行大股東的法律義務。楊冪離婚的傳聞之所以引起金融界、財經界的高度重視,因為這關係著楊冪夫婦投資公司的股權關係劃分,是相關商業平臺未來走向的重大財務問題。因此,這件事也提醒楊冪,明星雖然容易受到娛樂圈狗仔的騷擾,但完全可以用各種方式來保護自己的隱私,但進入資本市場,這種隱私保護權就基本上不再存在,需要誠實地面對投資者。如果説這起烏龍事件讓楊冪感到惱火,但她也能從中學到一點,這就是對資本市場投資者的真誠態度。

  當然,對於製造這起謠言的分析師來説,需要反省的地方更多。最近,隨著越來越多的影視明星進入資本市場,娛樂圈的無厘頭風氣也開始浸染市場了。這一個有關楊冪離婚的烏龍消息,因為不符合事實,也會對投資者造成誤導。這起事件雖然因楊冪和其公司及時澄清、始作俑的分析師及時糾錯而沒有造成更大影響,但分析師作為在資本市場中有很高話語權的人,以什麼樣的態度面對市場,同樣是一個需要深入思考的問題。

來源: 鳳凰網    | 作者:周俊生    | 責編:趙皓月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