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網信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黨日活動

   7月1日,浙江省委網信辦全體黨員幹部赴杭州雲居山浙江革命烈士紀念館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黨日活動,瞻仰革命烈士,重溫入黨誓詞,參觀英雄事跡,傳承紅色基因。

01.jpg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黨日活動會場

  巍峨的革命烈士紀念碑前,翠柏低垂,蒼松凝噎。通往革命烈士紀念碑的道路兩旁擺滿了黃白兩色組成的花環花圈,寄託了人們對人民英雄的深情追思和崇高敬意。全辦黨員幹部在淅瀝的小雨中拾級而上,向革命烈士紀念碑敬獻了花籃,並緩步繞行瞻仰紀念碑和浮雕墻。在紀念碑前,全體黨員面對鮮紅的黨旗重溫入黨誓詞,作出了“對黨忠誠,積極工作”的莊嚴承諾。

02.jpg

在革命烈士紀念碑前向烈士敬獻花籃重溫入黨誓詞

  隨後,全體黨員幹部走入紀念館,在《浩然正氣垂青史——浙江著名烈士事跡展》一幅幅圖片、一件件實物的引領下,仿佛重新走進了那個不屈抗爭、艱苦卓絕的戰爭年代,有如親眼見證了革命先烈為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拋頭顱、灑熱血的崢嶸歲月。“天地英雄氣,浩然壯國魂”,廣大黨員被無數仁人志士氣壯山河、驚天動地的壯麗詩篇所深深震撼,為歷代中國共産黨人近百年如一日的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崇高追求所深深打動。

03.jpg

在浙江革命烈士紀念館內聆聽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跡

  紅色革命教育洗禮之後,浙江省委宣傳部副部長、浙江省委網信辦主任朱重烈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爭當新時代網信事業發展排頭兵”為題,為全體黨員幹部上專題黨課。朱主任指出,中國共産黨的初心和使命是一貫的、永恒的,順應了歷史潮流和人民期盼,彰顯了真理和人格的力量。朱主任強調,我們要築牢偉大思想這一新時代思想之氣、精神之魂,牢記“從哪來、到哪去”“我是誰、為了誰、依靠誰”,在弘揚紅船精神中汲取信念的力量、奮鬥的力量,傳承好革命優良傳統,不斷錘鍊絕對忠誠、絕對可靠的政治品格,將勇於自我革命進行到底,在新時代走好新的長征路。我們要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主動扛起管網治網主責主業,當好人民的網管員,把網際網路作為“田間地頭”走好網上群眾路線,運用黨的創新理論解決網信領域實際問題,著力營造清朗的網路空間。

  主題黨日活動期間,舉行了辦機關"兩優一先”表彰活動,向省委網信辦優秀黨務工作者、優秀共産黨員和先進基層黨組織頒發榮譽證書。

04.jpg

05.jpg

辦機關"兩優一先”代表上臺領獎

  初心凝聚力量,使命催人奮進,奮鬥鑄就輝煌。今年是建國70週年,也是中國共産黨執政70週年。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浙江網信人要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為契機,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不負黨的重托,不負歷史機遇,牢牢扛起“爭當新時代網信事業發展的排頭兵”的使命擔當,紮實推動網路強省建設高品質發展,以優異的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週年。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網信浙江 » 浙江省委網信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黨日活動

微信二維碼,掃一掃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