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俊:奮力開創新時代網路強省工作新局面

   4.jpg

        21日,浙江省委網路安全和資訊化委員會召開第一次全體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路強國的重要思想,研究部署浙江省網路安全和資訊化各項工作。

  浙江省委書記、浙江省委網路安全和資訊化委員會主任車俊主持會議並講話。袁家軍、陳金彪、朱國賢、王昌榮、馮文平、高興夫出席。會上,浙江省委網信辦負責人作了有關情況彙報。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浙江省委網路安全和資訊化委員會工作規則及今年工作要點等。

  車俊充分肯定了過去一年浙江省網信工作所取得的成績。他指出,網路空間是防範化解重大風險的重要領域,網信事業是高品質發展的重要方面,網路安全和資訊化具有牽一髮而動全身的重要地位。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是中國全面接入網際網路25週年。站在新的起點上,浙江省網信工作既迎來了新機遇,也面臨著新挑戰。我們要扛起使命責任,勇於擔當作為,牢牢把握網信事業發展重要機遇期,加快搶佔網路發展新高地,奮力開創新時代網路強省工作新局面,為“兩個高水準”建設注入強大的網際網路動力。

  車俊強調,發展好新時代網信事業,要正確認識和準確把握好五個方面。

  首先,網信工作是一項政治性很強的工作,網信部門要自覺當好網路宣傳輿論的政治把關人,首要的是真正把“兩個維護”落實到網信工作各領域各方面,最關鍵的是要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定力,牢牢把握政治方向關、價值取向關、輿論導向關。

  第二,網信工作是一項鬥爭性很強的工作,要全力把好防範化解重大風險的前哨和關口,既增強重大風險的網上預測預警預防能力,又要對網上錯誤言論和思想敢於鬥爭、善於鬥爭,做到第一時間反應、第一時間處置、第一時間回應。

  第三,網信工作是一項創新性很強的工作,要積極推動理念創新、實踐創新、制度創新、科技創新,在大力發展數字經濟、辦好世界網際網路大會、維護網路安全等方面大膽探索,使網信工作更好體現時代性、把握規律性、富於創造性。

  第四,網信工作是一項服務性很強的工作,要借助網信手段開展“三服務”活動,挖掘網際網路在精準扶貧、推動公共服務均等化、社會治理等方面的潛力,大力推進網路惠民工程,助力將“最多跑一次”改革進行到底,努力讓群眾更多地分享資訊化發展的紅利。

  第五,網信工作是一項系統性很強的工作,要牢固樹立全省“一盤棋”的思想,省委網路安全和資訊化委員會加強頂層設計,省委網信辦發揮好牽頭作用,各成員單位密切配合,有效整合利用好各種資源,步調一致、協同推進,共同推動網信事業不斷邁上新臺階。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網信浙江 » 車俊:奮力開創新時代網路強省工作新局面

微信二維碼,掃一掃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