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化支援浙江海上搜救

   導 讀

  
  1資訊化支援浙江海上搜救
  
  2浙江省國家資訊經濟示範區啟動建設
  
  3寧波研發高端“中國芯”讓光網速度飛起來
  
  4足不出戶就能網上“參觀”紅色紹興
  
  5金華市制定全國首個網娛創業園區標準

0.jpg

  資訊化支援浙江海上搜救
  
  據杭州日報,資訊化在海上搜救中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海上搜救中心建設的網格化、可視化資訊系統整合了CCTV(視頻監控)系統,將各種類型的船舶以不同的標識實時顯示在監控平臺上,能夠實時監控浙江省沿海港口、航道等水域的船舶動態,便於儘快定位和標示遇險船舶。截至今年10月底,浙江省海上搜救中心就利用資訊化平臺輔助應急處置事故險情200余起,1600多名遇險人員獲救。
  
  浙江省國家資訊經濟示範區啟動建設
  
  據浙江線上,15日,全國首個國家資訊經濟示範區落地浙江。以世界網際網路大會永久會址為載體,創建烏鎮網際網路創新發展試驗區,努力推動浙江在“網際網路+”、大數據産業發展、新型智慧城市、跨境電子商務、分享經濟、基礎設施智慧化轉型、資訊化與工業化深度融合、促進新型企業家成長等方面走在全國前列,創造可複製、可推廣的經驗。
  
  寧波研發高端“中國芯”讓光網速度飛起來
  
  據寧波日報,近日,寧波諾丁漢大學研發出商用高端光電子“中國芯”,不僅填補了國內空白,還超越了國際先進水準,其規模化生産應用可以讓網速真正“飛”起來。
  
  足不出戶就能網上“參觀”紅色紹興
  
  據紹興日報,近日“紅色紹興——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網上展館”正式上線。紹興市民登錄網站或手機掃描二維碼,就可直接瀏覽。據了解,網上展館通過文字、圖片、視頻、虛擬動畫和360度實景等方式,結合紹興地理詳圖,對紹興市各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進行展示。市民足不出戶,就可領略紹興市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的風貌。
  
  金華市制定全國首個網娛創業園區標準
  
  據金華日報,作者昨從金華市質監局獲悉,由金華開發區北大科技園牽頭編制的金華市地方標準《網際網路娛樂創業園區建設與管理規範》通過專家評審,這是全國首個規範網際網路娛樂創業園區建設與管理的標準。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網信浙江 » 資訊化支援浙江海上搜救

微信二維碼,掃一掃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