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世界網際網路大會開幕 看看嘉賓們都在關注啥?

   世界網際網路行業又迎來了一年一度的“烏鎮時間”,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嘉賓們都在關注些什麼?

  
  英特爾公司副總裁師雷德
  
  最關注中國5G新動向
  
  在烏鎮東柵的嘉賓簽到處,作者在英特爾公司副總裁師雷德(Greg Slater)的手機上,發現了一個應用:We Chat(微信)。註冊結束後,他立即用微信聯繫了同來參加大會的中國網際網路界的朋友,“網際網路大會,讓我們有機會可以再聚首。”
  
  對於他來説,網際網路大會像是一個“眺望臺”,比如這次他最希望聽到的內容是中國有關5G的最新動向。就在一個星期前,由中國提出的IMT-2020(5G)標準化研究工作提案,在2016世界電信標準化全會(WTSA16)第六次全會期間獲得批准並形成決議。這意味著在全球5G“標準爭奪戰”中中國已搶佔先機,並有可能最終促成由中國主導的全球5G標準出臺。
  
  “隨著5G網路商用,全球IT産業也將進入新的發展時代,有無數産業機遇,我想,全球都在密切關注中國5G的發展,期待能有力推動著社會發展與進步。” 師雷德説。
  
  俄羅斯安全網際網路聯盟主席丹尼斯·達維多夫
  
  期待網路安全國際合作
  
  他很年輕,也很帥。身形頎長、一頭棕發的俄羅斯安全網際網路聯盟主席丹尼斯·達維多夫剛一步入烏鎮東柵的VIP嘉賓簽到區,就吸引了在場不少作者和工作人員的目光。
  
  “這是我第三次參加世界網際網路大會,每年來自各國、各領域的人們匯聚一堂,商議網際網路發展中諸多現實問題的解決辦法,已經成了‘烏鎮慣例’!”三度到訪,烏鎮在他眼中,已不僅是一道水墨風景,更是匯聚網際網路智慧與思考的特殊平臺。
  
  每次發言和討論,“網路安全”是他繞不過去的話題。在這一問題上,他反覆強調國際合作的理念,期待各國、各國際組織能共同致力,攜手構建一個單一、完整且穩定的網際網路。採訪中,他提到上一屆網際網路大會期間,俄羅斯安全網際網路聯盟與中國網路空間安全協會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在網路空間發展與安全領域的合作涉及到多個方面,如技術交流、人才培養等。
  
  原ICANN總裁、世界經濟論壇執行總裁高級顧問法迪·切哈德
  
  三赴烏鎮依舊充滿期待
  
  灰色外套搭配深色休閒褲,相比那些以正裝現身、搶鏡的VIP們,原ICANN(網際網路名稱與數字地址分配機構)總裁、世界經濟論壇執行總裁高級顧問法迪·切哈德顯然沒把自己當成“角兒”。15日9時30分不到,早早抵達烏鎮東柵景區簽到的他,步入VIP簽到處,熟門熟路的他在短短兩分鐘內,便完成了整個簽到流程。
  
  法迪·切哈德,可謂世界網際網路大會中名副其實的熟面孔。在去年的世界網際網路大會專訪中,他反覆向作者強調,“明年肯定還會來烏鎮參會”。言出必踐,今年初冬,法迪·切哈德果然如約而至。由此,他也成為世界網際網路大會的“三朝元老”。
  
  “讓世界各國開始溝通,烏鎮提供了一個絕佳的平臺。”這是法迪·切哈德在往屆大會中秉持的觀點。在他眼中,烏鎮已成為中國向世界展示的窗口,與世界連接的橋梁。
  
  大咖齊訪烏鎮
  
  參加第三屆世界網際網路大會的嘉賓11月15日陸續入住烏鎮西柵景區。在西柵簽到處,不少國內外作者早早就守候在此,希望能逮住大咖採訪。從不時出現的人潮涌動,就能猜測有大咖陸續抵達。
  
  中午11時30分左右,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通過大會註冊,進入嘉賓駐地烏鎮西柵景區。
  
  20時40分左右,小米科技董事長雷軍出現在安檢處。一襲黑色呢大衣裹得嚴嚴實實,臉上帶著標誌性笑容,看起來心情不錯。有作者説剛剛過去的“雙11”期間,小米表現不俗。雷軍表現得很淡定,他説近年來小米在研發上花了很大功夫,希望在網際網路大會看到更多新技術。
  
  大約20分鐘後,領英中國區總裁沈博陽抵達烏鎮。針對近年來網際網路行業人才庫、行業趨勢、職位情況等,領英發佈過很多報告。沈博陽表示,今後他們將在企業本土化方面做出更多努力,希望在此次大會上交流最新資訊。
  
  姍姍而來的360公司董事長周鴻祎在安檢處被作者圍堵了,他反覆強調“故地重遊,來看看老朋友”。有作者問他,360會不會放棄手機業務?周鴻祎擺擺手,一頭鑽進了巡回巴士裏。
  
  21時10分左右,網易公司首席執行官丁磊的現身再度引發了騷動。2014年、2015年連續兩屆世界網際網路大會,丁磊都把他的“朋友圈”搬進了津驛客棧。李彥宏、馬化騰、張朝陽、曹國偉……中國網際網路的眾多領軍人物悄悄來到這個小小的民宿,開懷暢飲,聊到深夜。這場烏鎮“例會”,幾乎匯集中國網際網路的半壁江山。
  
  IBM全球高級副總裁陳黎明
  
  “偶得”一首好詩
  
  11月15日早上10時許,一輛黑色轎車緩緩行至烏鎮東柵景區VIP簽到入口處附近。IBM全球高級副總裁陳黎明一身黑西裝,精神煥發,與兩名隨行人員低聲談論,但媒體發問時,則惜字如金,顯得十分低調。幾分鐘後,陳黎明本欲直接上車離開,但位於簽到處室外的一台由IBM自主研發的“偶得”自動寫作系統吸引了他的注意。他快步行至該機器的觸摸屏前,簡單詢問了使用方法,便手寫輸入“最美烏鎮”4個字。數秒鐘後,系統自動生成了一首藏頭詩:最無春草滿江山,美人仍憐舊羽冠。烏雁自飛明月上,鎮雲長在翠微見。
  
  陳黎明告訴作者,這是自己第二次參加世界網際網路大會,“有許多期待和展望”,具體將在16日下午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與公眾分享。另外,他還將參加大會開幕式和17日上午舉行的數字經濟論壇——中外政企對話,並作為對話嘉賓就“數字經濟為經濟發展注入新活力”議題進行發言。
  
  安恒資訊總裁范淵
  
  持續專注創新
  
  11月15日下午,烏鎮西柵景區,作者遇上了前來參會的中國網路安全領域明星企業——安恒資訊的總裁范淵。范淵掌舵的安恒資訊,已連續為兩屆世界網際網路大會提供安保服務,今年是他第三次世界網際網路大會之旅。17日,他還要參加網路安全閉門會議,與來自全球各地的網路安全企業共同探討網際網路安防與治理。
  
  “世界網際網路大會一屆比一屆有影響力,由此可以看出,欣欣向榮的中國網際網路産業正受到越來越多的國際關注。不論來參會的企業來自什麼樣的國家,我們都能在這裡平等對話,共話合作。”范淵自豪地説。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網信浙江 » 第三屆世界網際網路大會開幕 看看嘉賓們都在關注啥?

微信二維碼,掃一掃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