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數位 > 平板電腦 > 正文

字號:  

Surface Book 2最新消息匯總 或將全面升級

  • 發佈時間:2016-06-30 11:43:18  來源:環球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潔欣

  微軟在去年10月發佈了旗艦級筆電Surface Book,而這可以説是微軟為混合筆電打造的終極形態。Surface Book配備可拆卸顯示屏、Surface Pen觸控筆、英特爾Skylake雙核處理器以及Windows 10專業版系統,而入門級的Surface Book售價也要達到1499美元(約合人民幣9960元),並且還內置了NVIDIA的獨立顯示卡。

  不過儘管形式、做工和性能都堪稱頂級,但是Surface Book在上市初期依然出現了動態支點鉸鏈拆卸卡殼、續航能力偏低以及性價比不高等問題。因此,微軟如何在Surface Book 2上對現有問題進行改進,打造一款真正的高端混合筆電,就成為我們很期待的事情。

  發佈日期

目前距離Surface Book發佈才不到一年,因此Surface Book 2很有可能與Surface Pro 5同時在2017年春天才亮相。

  微軟將在今年夏天發佈Windows 10的第一個RedStone版本更新,而第二個RedStone更新要等到2017年年初,並且要為將來的Surface Phone專門打造一些新功能。

  此外,英特爾已經表示要到明年年初在發佈下一代14nm工藝Kaby Lake處理器,新一代的處理器支援本地USB 3.1 Type-C和Thunderbolt 3介面以及四核心更好的發揮CPU和GPU的性能,因此微軟Windows 10作為英特爾最主要的合作夥伴,也很有可能等新一代處理器問世後才發佈Surface Book 2。

  此外,從2016年10月4日開始,《戰爭機器4》等遊戲將加入Windows 10應用商店,因此PC用戶不在只是體驗遊戲流這樣簡單的過程,未來能夠處理諸如4K等更高的解析度遊戲畫面。

  而目前尚不清楚微軟的這一策略是否會對Surface Book 2的發佈有任何影響,不過2017年將是為Surface Book 2配備GeForce 980M顯示卡的最佳時機。

  我們希望看到的新特性

  更好的顯示屏

  不管是不是搭載英特爾的下一代Kaby Lake處理器,Surface Book 2無疑應該擁有更清晰、解析度更高的顯示屏。目前Surface Book的螢幕為13.5英寸,解析度為3000 2000像素,像素密度為267ppi,並且整合了英特爾HD520顯示卡。

  而未來Surface Book 2可以保持螢幕的尺寸不變,但是需要帶來3840 2160像素的4K解析度。而這個特性也將獲得明年英特爾Kaby Lake處理器的支援,畢竟新處理擁有更好的圖形架構,大幅提升4K視頻和3D圖像的處理能力。

  而除了更高的解析度之外,Surface Book 2的螢幕也應該有更好的方法來與鍵盤分離。目前Surface Book最大的抱怨來自於鉸鏈的鎖定機制,由於Surface Book的螢幕想要拆卸必須要使用電力,並且必須要按住一個開關按鍵後才能拆卸。因此如果系統出現問題或者沒有電,那麼Surface Book的螢幕似乎無法拆下。

  而Surface Book 2應該配備一個獨立的鉸鏈設計,而無論設備是否開機,都能夠任意拆卸或安裝。

  更強的續航能力

  當然,更高的解析度就意味著對電量的要求更高。據説,Kaby Lake架構處理器的功率可以達到95w,因此Surface Book 2也的確需要容量更大的電池才能給予支援。

  目前來看,第一代Surface Book的續航時間在不同強度下測試分別在4小時到8小時之間,而這個表現在混合本領域並不算太好,因此Surface Book 2在續航上的提升對於用戶來説更迫切。

  同時,Surface Book 2也需要針對Surface Pen的供電方式進行改進,目前的Surface Pen使用的是AAA電池供電,而微軟已經申請了內置可可充式電池Surface Pen的新專利。

  在這項專利中,微軟又為Surface Pen 融入了一些新主流趨勢的新功能,首先最鮮明的就是加入充電功能,可連接到 Surface 設備進行充電,並且微軟還特別設計一種專用的充電基座。

  據專利描述了解,Surface Pen數字筆將在側邊設計有電源開關按鈕,並內置可可充式電池,並提供指示燈讓用戶了解電量情況。同時,Surface Pen將會使用某種形式的基座進行充電,看起來是磁性連接,但此基座不會作為獨立的設備使用,因為它似乎還需要連接到另一設備上。不過最大的好事在於只要簡單的連接到Surface上,Surface Pen終於可以充電了。

  而如果Surface Book 2使用了獨立顯示卡,那麼對於續航的要求也變得更高了。目前Surface Book有的版本使用了NVIDIA GeForce顯示卡,基於Maxwell架構,功率達到了75w。

  而如果微軟為Surface Book 2配備NVIDIA GeForce 980M顯示卡,那麼功率將會進一步提升到145w。就算稍低版本的GeForce 980功率不到100w,獨立顯示卡對於電量的需求也不會降低太多。

  另外,虛擬現實也是讓Surface Book 2閃耀的新契機,而目前Surface Book僅僅他供了兩個USB 3.0介面、一個mini DisplayPort以及SD讀卡器,未來我們希望Surface Book 2能夠加入HDMI 1.3這樣的介面來應對獨立顯示卡或來自於外部的視頻信號輸入輸出。

  競爭對手

  目前雖然微軟還沒有明確的消息表示Surface Book 2的具體發佈時間,但是我們相信在Windows 10的下一個預覽版中或將看到Surface Book 2發佈的蛛絲馬跡。而與2016年夏天相比,2017年年初將會是Surface Book 2最有可能亮相的契機。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