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科技 > 網際網路 > 正文

字號:  

Facebook日活躍用戶超10億 比《聖經》更受歡迎

  • 發佈時間:2016-05-13 10:20:02  來源:環球網  作者:林靖東  責任編輯:張潔欣

  據國外媒體報道,Facebook本週又出風頭了,這次是因為它的前編輯對它提出了起訴,指控它刻意壓制對保守黨有利的新聞消息。

  很多人尤其是保守黨非常關注這個問題,因為這不僅不公正,而且還有可能帶來其他的影響。

  Facebook的月活躍用戶數量已由2015年底時的15.9億人增加到16.5億人,北美地區的月活躍用戶數量也由2015年底時的2.19億人增加到2.22億人。

  如果這些用戶的新聞流被Facebook人為操縱,它就可能會影響到很多人的觀點。據皮尤研究中心和騎士基金會在2015年發佈的一份研究報告稱,大約三分之二的Facebook用戶表示他們習慣於在Facebook上看新聞。

  Facebook否認自己故意隱藏了對保守黨有利的新聞,它説:“沒有證據表明這項匿名指控是真的。”但是這件事卻清楚地説明瞭一點:Facebook的行為會對整個世界造成廣泛的影響,因為使用它的人太多了,而且使用它的頻率也很高。

  以下6項統計數據足以説明Facebook能夠對人們的生活造成巨大的影響。

  1、 Facebook的日活躍用戶總數超過10億人

  這大概是全球人口總數的七分之一。Facebook的日活躍用戶數量在2015年8月首次突破10億人大關,當時公司首席執行官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激動地在其個人Facebook頁面上宣佈了這一消息。截至2016年3月,Facebook的日活躍用戶數量增至10.9億人。

  2、 Facebook比聖經更受歡迎,人們閱讀Facebook的頻率比閱讀聖經的頻率還要高

  據Gallup稱,只有37%的美國人表示他們每週或每天至少會讀一次聖經;但是據皮尤研究中心稱,約有56%的美國人表示他們每週都會閱讀他們的Facebook新聞流。

  3、 超過四分之一的美國人會在上廁所時使用Facebook

  這是行銷代理商AISMedia調查了500名美國人的意見後得出的結論。這倒也説得過去,因為大約四分之三的美國人承認他們會在上廁所時使用手機。

  4、 人們在Facebook上花的時間跟花在個人衛生上面的時間差不多

  據扎克伯格説,美國人平均每天在Facebook上所花的時間大約為40分鐘,這跟政府相關部門公佈的、人們每天花在個人衛生上面的時間差不多。

  5、 超過十分之一的用戶經常在夜間醒來時查看Facebook

  據行銷公司Retrevo對1000多名美國人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大約一半美國人表示他們會在晚上睡覺前或者早上剛剛醒來時查看或者更新Facebook和/或Twitter消息。另外,超過十分之一的25歲以上的美國人和將近五分之一的25歲以下的美國人會在夜間醒來時查看Facebook或Twitter。

  6、 很多老年人也使用Facebook

  據皮尤研究中心2015年公佈的數據顯示,在65歲以上的網民中,超過一半的人在使用Facebook。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