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科技 > 網際網路 > 正文

字號:  

微信:已辟謠文章58萬篇 處罰7千多個嚴重違規帳號

  • 發佈時間:2016-05-13 09:49:33  來源:光明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潔欣

  近日,微信公眾平臺發佈謠言專項整治的公告,將堅決並持續打擊謠言類資訊,並公佈了一些打擊成果。截至目前,已辟謠文章58萬篇,2016年截至目前,共刪除謠言文章8.5萬篇,共處罰7千多個嚴重違規帳號。

  微信公眾平臺稱,微信公眾平臺引進了專業的第三方辟謠機構,對平台中的謠言進行辟謠,並根據《騰訊微信軟體許可及服務協議》、《微信公眾平臺服務協議》、《微信公眾平臺運營規範》、《微信個人帳號使用規範》等相關協議規範,對違規的資訊內容進行刪除處理,並視情況對違規帳號進行階梯式處罰,包括但不限于對帳號或帳號功能進行限期或永久封禁處理。對有涉嫌犯罪的帳號,微信公眾平臺也將依法移送偵查機關進行處理。

  微信公眾平臺還稱,為了構建更加綠色健康的微信生態環境,微信公眾平臺將持續整治平臺謠言資訊,歡迎用戶積極對謠言投訴,也請大家通過瀏覽辟謠科普文章了解真相,做到不造謠、不傳謠、不信謠,提高警惕和識別能力。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