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科技 > 網際網路 > 正文

字號:  

Emoji猴子錶情引發社交網路大戰

  • 發佈時間:2016-05-12 16:36:46  來源:大河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潔欣

  據英國《每日郵報》5月11日報道,一夜之間,代表“非禮勿視、非禮勿聽、非禮勿言”三種emoji表情的“三不猴”成了網民爭論的焦點。

  9日,一名為@jonnysun的網友在社交網路發起投票:這些表情符號是3隻不同的猴子,還是一隻猴子擺出了三種姿勢?

  突然之間,這套毫無惡意的表情符招致了一場腥風血雨。投票發出後,僅兩天時間內,便有6.6萬人參與投票,參與投票的網友都提供了充足證據來證明自己的觀點。截至11日上午,雙方票數剛好各佔50%。許多網友情緒激動,進行轉發,發動圖、視頻來支援他們的觀點。有網友調侃説這次投票會引發一場“內戰”。

  儘管支援兩種觀點的人數相同,一雜誌編輯薩姆 埃斯科瓦爾(Sam Escobar)于10日發表了自己的觀點:“維基百科上明確寫道,這是三隻睿智的猴子,每只猴子都有自己的名字。我認為這個話題的爭論也應該到此為止了!”還附上了一張維基百科的截圖,圖仲介紹了名為“不見”“不聞”“不言”的三隻猴子。“不見”捂著眼睛(非禮勿視),“不聞”捂著耳朵(非禮勿聽),“不言”捂著嘴巴(非禮勿言)。但依舊有少數網友仍不同意這一觀點。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