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科技 > 網際網路 > 正文

字號:  

春節檔火爆 大眾點評助《澳門風雲2》逆襲票房冠軍

  • 發佈時間:2015-02-28 14:09:10  來源:DoNews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磊

  羊年春節,看電影成為人們節日期間最為熱門的休閒娛樂方式。今日,中國領先的城市生活消費平臺大眾點評透露,今年春節期間,越來越多的人通過大眾點評購買電影票,今年春節,大眾點評共賣齣電影票650萬張,全國每7張電影票就有1張通過大眾點評售出。

  而在強片林立的春節檔電影中,大眾點評更是幫助《澳門風雲2》上演了票房逆襲。數據統計顯示,截至2月26日晚19:30,《澳門風雲2》票房總金額達5.4億元,成為春節檔電影中當仁不讓的票房冠軍,而其中,作為聯合發行方的大眾點評發揮了吃喝玩樂入口以及媒體平臺的優勢,幫助電影片方在吃喝玩樂等本地生活領域開拓出巨大的電影增量市場,精準挖掘出大量的潛在消費者,據統計,《澳門風雲2》最高峰單日每3張電影票中就有1張通過大眾點評售出。

  大眾點評助《澳門風雲2》逆襲奪冠

  今年春節檔強片不斷,包括《狼圖騰》、《爸爸去哪兒2》和《爸爸的假期》等影片前期呼聲都很高。但在眾多影片中,由大眾點評聯合發行的《澳門風雲2》後勁十足,在各路勁敵中殺進春節電影票房第一梯隊,最終登頂春節檔票房冠軍,這再一次證明了O2O平臺對於電影市場的價值。

  在這其中,大眾點評幫助《澳門風雲2》上演了票房逆襲。數據統計顯示,《澳門風雲2》各大院線的排片率在2月19日大年初一首映後一路上揚,並在2月23日超過此前的排片冠軍《天將雄師》。2月24日,《澳門風雲2》以22%的高排片率位居榜首。

  除了排片率,《澳門風雲2》在票房上也是節節攀升。上映3天后,《澳門風雲2》單日票房超過《天將雄師》登頂2月22日單日票房冠軍。截至2月26日晚19:30,《澳門風雲2》的累計票房總金額已達5.4億元,成為春節檔電影市場的票房總冠軍。而其中,《澳門風雲2》最高峰單日每3張電影票中就有1張通過聯合發行方——大眾點評售出。

  業內人士分析稱,回顧春節期間電影市場,《澳門風雲2》在首映之初不管是排片還是票房上的表現均不算突出,但卻後勁十足,節節上揚,並一步步成功逆襲,而這背後原因在於,聯合發行方大眾點評持續在幫助電影片方做票房增量市場。由此對照,由貓眼電影擔任聯合發行方的《天將雄師》不管在排片還是票房銷售額上,表現卻並未如《澳門風雲2》亮眼。

  大眾點評春節賣出650萬張電影票

  今年春節,電影市場非常火爆。大眾點評電影業務負責人介紹,今年春節,大眾點評共賣齣電影票650萬張,全國每7張電影票就有1張通過大眾點評售出。

  上述業內人士表示,目前貓眼電影和大眾點評已經成為國內影票O2O最大的兩個平臺。有數據統計顯示,春節期間,貓眼電影和大眾點評一起在全國電影市場佔有超過40%的市場份額。

  該人士認為,大眾點評對於電影片方的核心價值之一即是大眾點評持續在幫助片方做票房的增量市場。數據統計顯示,在大眾點評,電影用戶與吃喝玩樂用戶之間有著極強的消費關聯性,50%的消費者會在享用美食前後,去KTV唱歌或去做足療按摩前後去觀看電影。一方面,大眾點評的媒體屬性幫電影片方在用戶口碑上完成了大量的積累,據數據統計,對今年春節檔的6部電影,用戶在大眾點評發佈的評價數量是貓眼電影的2倍;另一方面,作為國內吃喝玩樂本地生活的主入口,大眾點評還實現了對2億吃喝玩樂用戶的觸達——把大量的吃喝玩樂用戶轉化成電影用戶,而這是國內很多院線尤為看重的。

  據公開數據顯示,目前,中國已躍升為世界第二大電影市場,2014年全年中國電影總票房超過296億元,2015年春節期間,全國電影總票房超過17.3億元,同比增長超過36%。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