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科技 > 網際網路 > 正文

字號:  

傳騰訊雲總經理陳磊離職 或加盟迅雷擔任CTO

  • 發佈時間:2014-10-20 11:38:11  來源:大河網  作者:伊凡  責任編輯:湯婧

  10月20日消息,據消息人士透露,騰訊雲總經理陳磊將從騰訊離職。對於這個説法,騰訊方面不置可否。

  據騰訊員工透露,往年的移動開發者大會(MDCC)必有陳磊的重要演講,可是根據已經公佈出來的議程,在下個月即將舉行的移動開發者大會上,陳磊並沒有出現在演講嘉賓裏,這似乎與上述傳言相互印證。

  另有傳言稱,陳磊下一步的去向,很有可能是同城的網際網路公司迅雷。據知情人士介紹,迅雷一直在尋找一位合適的CTO,陳磊的新職位很可能就是CTO。

  公開資料顯示,陳磊現任騰訊雲總經理和騰訊開放平臺副總經理,主管騰訊雲、騰訊開放平臺和社交廣告的産品研發工作。在加盟騰訊之前,他曾先後在 谷歌和微軟任職,從事大數據存儲系統、開放式AJAX API、Web視頻會議系統、以及Portal Server等的研發和管理工作。

  開放平臺是騰訊走向開放的重要戰略之一,2011年6月推出,當時馬化騰表示要通過開放平臺再造一個騰訊。據估計,2013年底,騰訊開放平臺給第三方的分成高達50億,預計2014到2015年,騰訊能給第三方帶來高達100億的收益分成。

  從迅雷的角度來説,迅雷的定位是雲加速和雲存儲服務提供商,並且建立了規模最大的用戶參與的分佈式雲計算網路。今年年初獲得了小米2億美元注資,今年6月成功登陸納斯達克,上市之後的迅雷將進一步強化在雲計算領域的優勢。

  據了解,迅雷正在秘密開發一個新的雲計算項目,該項目在與投資人交流的過程中大受認可,目前在技術層面已經具備雛形,商業化進程也開始起步。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