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冷友斌撰文:以恒心鑄民族乳業品牌

發佈時間:2023-07-24 16:06:46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冷友斌 黑龍江飛鶴乳業有限公司董事長

與時代同頻共振,共神州齊步向前,民營經濟在歷史與當下,書寫了濃墨重彩的一筆。《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促進民營經濟發展壯大的意見》高瞻遠矚、高屋建瓴,對民營經濟在新時代新征程再譜新篇起到了舉旗定向、鼓舞人心的作用。

中央領導在今年“兩會”上強調,要引導民營企業和民營企業家正確理解黨中央方針政策,增強信心、輕裝上陣、大膽發展,實現民營經濟健康發展、高品質發展。

就在《意見》發佈的前一天,國家發展改革委召開7月例行新聞發佈會,明確提出:“要堅持常態化召開民營企業家座談會,積極協調解決企業具體訴求。”

此次《意見》發佈,對民營經濟定位作出重要表述,指出“民營經濟是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生力軍,是高品質發展的重要基礎”,將民營經濟匯入中國式現代化的宏偉藍圖之中。

圍繞持續優化民營經濟發展環境、加大政策支援力度、強化法治保障等提出的全面而細緻的31條政策舉措,是對促進民營經濟發展壯大做出的新的重大部署和重大頂層設計,也是對民營經濟的深刻理解和深切愛護。針對民營企業的發展痛點、難點、方向,《意見》提出了務實的方案,抓住了問題的核心,精準回應了社會重大關切和民營企業的訴求期盼,堅定了民營企業家持續做強做優企業的決心和信心。

春風得意馬蹄疾,國家密集釋放支援民營經濟發展壯大的政策信號,對民營企業家而言是極大的鼓舞,為民營經濟的長遠發展錨定方向,民營經濟正迎來新的歷史性機遇,民營企業家當肩負起更為崇高的歷史責任。

民營企業一路走來,正踏上高品質發展的新征程。作為全國嬰幼兒奶粉龍頭企業,飛鶴是中國最早的奶粉企業之一,紮根中國大地和歷史文化,陪伴著一代又一代中國寶寶的成長,也是民營經濟發展的親身實踐者之一。往昔崢嶸走過,更期前路坦途。

《意見》指出支援提升科技創新能力,鼓勵民營企業根據國家戰略需要和行業發展趨勢,持續加大研發投入,開展關鍵核心技術攻關,按規定積極承擔國家重大科技項目。多年來,作為中國乳業代表,飛鶴將科技研發作為企業發展的重中之重。在母乳研發、關鍵原輔料開發、工藝創新等領域,飛鶴承擔了30余項國家及省級科研項目。“十四五”國家重點研發計劃中和嬰配粉相關的項目僅有2項,飛鶴分別承擔1個專項和1個課題,為研製新一代嬰配粉展開技術攻關。飛鶴成功建立了國內第一條自主研發的乳鐵蛋白生産線,國産化率超過了90%,突破了行業“卡脖子”問題,提升了中國乳企在全球供應鏈的話語權和核心競爭力。在《意見》指引下,飛鶴未來發展中將積極發揮科學技術的偉力,不斷加大科研、技改,苦練內功,推動中國乳業的技術蝶變。

民營經濟的征途亦在星辰大海,《意見》鼓勵民營企業提高國際競爭力、加強品牌建設,提升“中國製造”美譽度,這是對民營經濟走向更加廣闊世界的深切期盼。

當下,品牌化消費正在成為消費主流,新一代消費者對於中國文化、中國品牌、中國産品的認同空前,龐大的中國市場必將孕育出一批大國品牌,這也是高品質發展的內在要求和提高中國國際競爭力的必然要求。對於飛鶴而言,錘鍊乳業民族品牌未敢忘卻,始終踔厲前行。飛鶴在塑造“大國品牌”的過程中,聚焦在讓中國寶寶喝上更適合中國寶寶體質的好奶粉,這一核心戰略定位,堅持長期主義,幾十年如一日深耕不動搖。飛鶴在市場上開拓了第一個以中國母乳為黃金標準設計的嬰配粉——星飛帆,已經成為全球第一大單品,並不斷根據最新科研成果進行配方和工藝升級。

有恒心者立恒業,有恒心者方能樹品牌。飛鶴將踐行長期主義,鑄就新時代民族企業的大國品牌,以科技創新不斷提升品牌勢能,紮根中國市場,加速推進中國乳業的高品質發展。

《意見》中指出,支援民營經濟參與國家重大戰略、支援民營企業更好履行社會責任。作為中國本土乳企,飛鶴從田野起飛翱翔,不忘回饋這片土地。在助力鄉村振興方面,飛鶴依託産業鏈打造“共富鏈”,帶動産業上下游共同發展,累計創造17萬個就業崗位,拉動15萬農民增收致富,帶動黑龍江省100多萬畝耕地增值。作為低碳發展的先行者,飛鶴一直將綠色低碳實踐深度融入企業發展,促進産業綠色升級。在公益慈善事業方面,飛鶴聚焦教育、醫療、母嬰關愛等領域,開展了多元立體的公益行動,累計捐贈款物近6億元。尤其在教育公益上,中國飛鶴建立了面向學生、老師、學校的教育公益體系,解決了很多急迫問題,推動多地教育水準提升。《意見》的發佈,激勵著飛鶴助力鄉村振興、熱忱回饋社會、促進共同富裕。

紮根中國大地,春風拂面而來。以中國製造的奶粉陪伴著一代代國人成長的飛鶴,也在黨和國家一系列政策舉措中汲取著營養和能量。《意見》的發佈,帶來的是比黃金還重要的信心。在未來,飛鶴將更有信心地堅持長期主義,以恒心打造中國乳業的民族品牌,持續探索中國乳業的可持續發展之路,聚焦主業、壯大實業,為我國産業升級提供優秀樣板,助力實現民營經濟高品質發展,與國家發展戰略同頻共振,在新時代新征程中肩負起更大使命、承擔起更重責任、發揮出更大作用。

    (本文作者:冷友斌 黑龍江飛鶴乳業有限公司董事長

責任編輯:

貝因美 和中國媽媽在一起貝因美以“愛”為基礎,幫助親子家庭健康幸福。【詳情】

老字號智慧財産權保護研討會聚焦稻香村、泥人張等老字號典型案例。【詳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護寶寶健康成...提供奶粉餵養指南,解讀奶粉配方成分,幫助新手爸媽理性選擇奶粉。【詳情】

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蒙牛乳業推動營養知識普及、提升國民健康水準。【詳情】

友情連結:

紅餐網 | 新華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