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這一份“特別”,讓世界聽見江西白酒最強音

發佈時間:2023-03-06 10:35:10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章江貢水的合二為一,凝聚成浩浩蕩蕩的贛江,養育著贛鄱大地的千萬生靈;煙波浩渺的鄱陽湖,連接滾滾東去的長江,滋潤這片物産豐盈的沃土。兩大水系的千年滋養,形成了江西這座擁有豐富歷史的文化名城。

江西的發展史,是一部特殊的歷史文化巨著,書院文化、陶瓷文化、紅色文化、稻作文化…每一頁都寫就了城市千年的文化底蘊;江西的發展史,更是一部人文的奮鬥史,從“敢為天下先”的贛商精神,到“敢於擔當、積極進取”的革命節義,再到“擯陳出新、不斷超越”的逆勢向前。從古至今,江西的每一次發展,都詮釋著“拼搏與奮進”的人文精神。正是這種與眾不同、敢為人先的堅定信念,催生出了一代又一代的贛鄱名人,也正是這種特立獨行、創造不凡的超越精神,孕育出“特行天下”、“世界因我而不同”的江西名片--四特酒。

“特,是敢為”---是承襲敢為人先的贛商文化,創造稱雄近千年的江右盛世

“三面環山,一面臨水”的江西,養育了一代又一代實幹敢為的贛鄱精英。他們有著大山的樸實與穩重,又有著贛江水的勇敢向前與波瀾不驚。憑藉著這種精神,江右商幫在天下紛爭群雄逐鹿的年代,打拼出“無贛不成商”的江右盛世。

人文內涵的一脈相承,讓四特酒也有了贛商這一份獨特的“敢為”精神。在品牌創立之初,【婁源隆】酒樓在繼承傳統釀造工藝的基礎上,汲眾家之長,創獨特工藝,釀製出“酒色清亮、香醇可口”的特香佳釀。此後,正如“一個包袱一把傘,走遍天下當老闆”的贛商一般,四特酒堅守“敢為人先”的淳淳初心,在歷史傳承與創新發展的道路上,堅守匠心,一步一個腳印,開啟我國特香型白酒品類發展的新格局,掀開江西白酒産業高品質發展的新篇章。

image.png

精神的高度契合,才得以頂峰相見。江右商幫,憑藉著敢為的精神,開創出稱雄近千年的贛鄱商業盛世;四特酒,承襲了贛商文化這份“敢為天下先”的果敢,蛻變為中國特香型白酒領先品牌。在釀造工藝上,四特酒取得了“CNAS權威認可的國家一流水準科研與技術創新、突破110000噸的強大綜合産儲能、各類專利數量位列酒業TOP20”三大領先成果;在企業發展上,四特酒不僅位列樟樹市納稅企業榜首,更榮登2022年中國酒業百強榜,成為江西唯一上榜的白酒企業。從品牌創立至今,在一份份榮譽的背後,四特酒始終堅守淡定與從容的姿態,自強不息的精神,立志成為酒業領軍者的百年企業。

“特,是傳承”---是汲取千年沉澱的文化底蘊,綻放獨屬於贛鄱大地的魅力

贛商精神的誕生與延續,離不開贛鄱大地的滋養,更離不開千年文化的傳承。江西,儒釋道三教勝庭所在,其文化的長期熏陶,讓贛商具有“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的家國情懷與“重信重義和為貴”的可貴品質。聞名世界的景德鎮瓷器、“藥不到樟樹不靈”的樟樹藥材、“賦粟輸于京師為天下最”的贛鄱稻米…這些富足的“贛鄱名産”,讓贛商與江西聲名遠播。儒家文化、陶瓷文化、紅色文化、稻作文化…這些千年文化底蘊的滋養,讓贛商精神得以傳承。

中國酒業協會理事長宋書玉曾讚到:“四特酒有‘四美’,美在其特、美在其融、美在其雅、美在其源”。“傳承”二字,讓贛商精神歷久彌新,也為四特酒留下了“特、優、美”的寶貴品質。從吳城遺址出土的青銅酒器,到《天工開物》的釀造工藝,四特酒將文化傳承,演繹的淋漓盡致。從江西龍虎山丹霞地貌紅褚條石壘砌而成的釀酒窖池四壁,到選用整粒贛鄱稻米進行固態發酵,四特酒更將江西名産滲透進釀造工藝裏,讓江西特有的文化與風物,在滴滴美酒中回味無窮。

image.png

“特,是信念”---是堅定向前的革命進取氣節,拼搏出震撼世界的勝果

光陰流轉,時移世易,贛商所推崇的“踏實肯幹,敢為人先”的堅定信念,也在江西人的革命氣節裏體現的淋漓盡致。從井岡山到寶塔山,從於都河到延河,江西這片土地孕育了無數的革命碩果,也將堅定的信念和節義傳遍了中華大地,讓中國見證了關於“江西”的傳奇。

正如革命碩果的拼搏歷程一般,四特酒的品牌崛起之路也是一條奮進、堅守的逆襲之路。從本土酒廠到口碑出圈、從香型研發到香飄世界、從單一産品到精細賽道,四特酒帶著江西人“敢為天下先”的堅定信念,創造出“三型具備猶不靠”的別樣韻味,並在這差異化道路上,不斷精進釀造工藝,不斷創新特香産品,創造出“世界因我而不同”的四特美酒。

image.png

“特,是擔當”---是不斷奮進超越的城市使命,唱響世界矚目的江西聲音

江右商幫的“敢為”,更體現著贛商的敢於擔當,擔當城市的文化傳承、名産發揚與經濟發展,擔當城市的榮譽與驕傲。而這一份擔當,也始終貫穿在四特酒的企業使命和品牌發展之中。

四特酒,擔綱的不僅僅是品牌發展,更是江西白酒的發展與壯大。城市發展上,四特酒以“江西十大最受歡迎品牌”,擔當經濟推動的重要作用,更發揚“自強不息、厚德載物”企業精神,永擔責任,不斷為社會貢獻力量與價值;城市文化上,四特酒凝聚著贛商精神與贛鄱特色,讓品牌自身成為一種文化,香飄全國;特色發展上,四特酒作為中國特香型白酒開創者,不斷推陳出新,讓江西白酒登上了世界舞臺!

image.png

流傳千年的贛商文化和歷史底蘊、豐腴味甘的贛鄱稻米、東方藝術的瓷器匠心,才造就了歷久彌新的四特酒。在品牌的發展歷程中,正是這千年傳承的人文精神,演化出了四特酒“特行天下”的果敢擔當、堅定信念與創新敢為。在江西的奮進歷程中,也正是這凝聚特色的人文精神,讓四特酒以“特行天下”的品牌信念,在中國白酒的歷史舞臺上,散發出與別不同的特香韻味,讓世界聽見了江西白酒最強音。


責任編輯:王琦

貝因美 和中國媽媽在一起貝因美以“愛”為基礎,幫助親子家庭健康幸福。【詳情】

老字號智慧財産權保護研討會聚焦稻香村、泥人張等老字號典型案例。【詳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護寶寶健康成...提供奶粉餵養指南,解讀奶粉配方成分,幫助新手爸媽理性選擇奶粉。【詳情】

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蒙牛乳業推動營養知識普及、提升國民健康水準。【詳情】

友情連結:

紅餐網 | 新華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