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湖北鹽業集團武漢公司生産的單晶冰糖還原糖分超標

發佈時間:2022-11-30 11:20:19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賈庚

近期,湖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湖北鹽業集團武漢有限公司生産的單晶冰糖不合格。

根據湖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的食品安全監督抽檢資訊公告(2022年第17期),其中,湖北金城大廈(集團)實業公司荊門東寶北門路超市銷售的標稱湖北鹽業集團武漢有限公司生産的單晶冰糖(1.25kg/瓶,生産日期:2022-07-11),還原糖分檢測值為0.27g/100g,標準規定為0.04g/100g。

據悉,還原糖分是指具有還原性的糖類,包括葡萄糖、果糖、半乳糖、乳糖和麥芽糖等。還原糖分是食糖的品質指標之一,還原糖分不達標會影響産品品質,縮短其貨架期。《冰糖》(GB/T35883-2018)中規定,優級單晶冰糖的還原糖分最大限量值為0.04g/100g。

優級單晶冰糖中還原糖分不達標的原因,可能是生産企業生産工藝控制不當,也可能與食糖運輸、儲存條件不佳有關。

此外,2020年湖北鹽業集團武漢有限公司曾因産品抽檢不合格受到行政處罰:

根據2020年11月23日武漢市東西湖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的行政處罰決定(武東市監罰字﹝2020﹞0102117號),湖北鹽業集團武漢有限公司生産的“小粒黃冰糖”(規格:400g/袋、生産日期:20200528)),經抽樣檢驗,“色值”項目不符合GB/T35883-2018《冰糖》要求,該公司因此被沒收違法所得211.20元,並被罰款人民幣4051.84元。

公開資訊顯示,湖北鹽業集團武漢有限公司係湖北鹽業集團有限公司旗下全資子公司,據湖北鹽業集團有限公司官網簡介,該公司是在原湖北省鹽業總公司基礎上改制設立,在發展主導産品加碘精製鹽的基礎上,研製開發並上市了“雲鶴牌”雪花鹽、自然海鹽(加碘)、自然海鹽(未加碘)、綠色食品精製碘鹽、綠色食品無碘精製鹽、果蔬洗滌鹽等系列鹽産品。

公司旗下“雲鶴牌“食鹽商標曾被認定為湖北省著名商標,該公司曾在2017年被中國鹽業協會授予“食鹽批發企業信用AAA等級”;2016年、2017年等多次被評為中國輕工業鹽業運銷行業十強企業;2017年被中鹽協會評為鹽行業AAA(最高)信用等級企業。


責任編輯:

貝因美 和中國媽媽在一起貝因美以“愛”為基礎,幫助親子家庭健康幸福。【詳情】

老字號智慧財産權保護研討會聚焦稻香村、泥人張等老字號典型案例。【詳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護寶寶健康成...提供奶粉餵養指南,解讀奶粉配方成分,幫助新手爸媽理性選擇奶粉。【詳情】

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蒙牛乳業推動營養知識普及、提升國民健康水準。【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