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北京西餐食品公司因發佈虛假廣告被處罰,此前曾多次出現食安問題

發佈時間:2022-11-29 12:12:31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賈庚

近期,北京西餐食品有限公司因發佈虛假廣告受到行政處罰,另外經梳理,此前該公司曾3次因食安問題遭通報。

根據2022年11月11日北京市懷柔區市場監督管理局作出的行政處罰決定(京懷市監處罰〔2022〕1765號),經核查,健士牌虹鱒魚肉丸為普通食品,但北京西餐食品有限公司在網頁宣傳中使用“減脂代餐食品 高蛋白健身食材”字樣,以虛假或者引人誤解的內容欺騙、誤導消費者構成虛假廣告。

北京市懷柔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對該公司作出責令改正上述違法行為,並處罰款5000元的行政處罰決定。

公開資訊顯示,北京西餐食品有限公司創建於1987年,號稱是國內第一家專業生産西式肉製品的知名企業,其創建之初就定位於“五星標準、歐式風味”,先後通過了HACCP、ISO22000、FSSC食品安全管理體系認證,其産品在北京市場四、五星級酒店佔有率達80%以上,部分産品出口至香港等地區。

不過經梳理髮現,此前北京西餐食品有限公司曾3次因産品抽檢不合格遭到市場監管部門通報。

根據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的關於2020年食品安全監督抽檢資訊的公告(2020年第53期),標稱北京西餐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經營的煙熏雞胸切片(1.0kg/袋,生産日期:20200730),大腸菌群檢測值為1.4×10²;3.4×10²;4.8×10²;37;2.4×10²(CFU/g),標準規定n=5,c=2,m=10,M=100(CFU/g);

標稱北京西餐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經營的雞肉圓火腿切片(1.0kg/袋,生産日期:20200728)檢測值為<10;<10;<10;6.6×10³;<10(CFU/g),標準規定n=5,c=2,m=10,M=100(CFU/g)。

據2018年10月19日原北京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官網發佈關於2018年食品安全監督抽檢資訊的公告(第62期),標稱北京西餐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蒸雞胸丁(生産日期:2018-07-15),單核細胞增生李斯特氏菌項目不合格,經檢測實測值為檢出/25g;檢出/25g;檢出/25g;檢出/25g;0/25g,標準值規定為n=5,c=0,m=0/25g。

同時根據原北京市懷柔區食藥監局發佈的處罰決定(處罰決定文書號:(京懷)食藥監食罰〔2018〕010120號),北京西餐食品有限公司因生産不合格食品被沒收違法所得人民幣322元並處罰款人民幣50000元。

另外根據2015年原北京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在其官網公佈的2015年執行國家食品藥品監管總局食品安全監督抽檢情況的公告(第1期)。標稱北京西餐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健士牌煙熏虹鱒魚柳(生産日期:2015/05/09),菌落總數超標(檢測值為39000CFU/g,標準規定為不大於30000CFU/g)。


責任編輯:

貝因美 和中國媽媽在一起貝因美以“愛”為基礎,幫助親子家庭健康幸福。【詳情】

老字號智慧財産權保護研討會聚焦稻香村、泥人張等老字號典型案例。【詳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護寶寶健康成...提供奶粉餵養指南,解讀奶粉配方成分,幫助新手爸媽理性選擇奶粉。【詳情】

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蒙牛乳業推動營養知識普及、提升國民健康水準。【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