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柳州市市場監管局通報好歡螺蟲卵風波:留樣螺螄粉未現異常

發佈時間:2021-12-01 10:17:51 | 來源:新京報 | 作者: 王子揚

11月30日晚間,對於“好歡螺螺螄粉吃出蟲卵”一事,柳州市市場監管局發佈消費投訴處置情況通報稱,經調查,涉訴産品生産廠家柳州市得華食品有限公司持有有效的營業執照、食品生産許可證,目前正常從事食品生産經營活動。執法人員檢查留樣樣品未發現異常,已現場抽樣送第三方檢驗機構進行檢驗。

此前有消費者稱,其製作好歡螺螺螄粉時,並未發現其中的蟲卵。而在食用時,突然吃到異物,吐出後發現是一團白色條狀物,疑似蟲卵。隨後,該用戶反饋到好歡螺銷售平臺,該平臺賠付給消費者200元,並且給商家限流處罰。而商家方面給予消費者的賠償為3袋螺螄粉。隨後“好歡螺 蟲卵”登上網路熱搜被熱議。

根據柳州市市場監管局發佈的資訊顯示,11月26日21時許,福建省廈門市投訴人楊某通過全國12315平臺微信小程式投訴其在拼多多平臺購買的好歡螺螺螄粉中發現不明蟲卵,投訴對象為柳州市城中區哈爾斯食品店。投訴人先後將相關圖片和內容發到微網志和小紅書上,該事件迅速成為微網志熱搜。

11月28日,好歡螺發佈聲明稱,該事件從小紅書賬號11月25日發佈筆記起,到各微網志號轉發至衝上微網志熱搜僅用時2天,“事件發酵迅速超乎常態”,將核查,如幕後存在推動,將依法維權。同日,好歡螺再發聲明稱,好歡螺官方已與投訴顧客取得直接聯繫,接下來將配合監管部門調查取證,力求向公眾全面還原本次涉事産品的客觀真實情況。

柳州市市場監管局在此次通報仲介紹,11月28日上午,柳州市市場監管局派出兩個執法檢查組,分別到被投訴人店面(柳州市城中區哈爾斯食品店)和好歡螺螺螄粉生産廠家(柳州市得華食品有限公司)開展調查核實,未發現異常。此外,執法人員對生産場所進行了全覆蓋檢查,暫未發現不符合生産環境條件及生産工藝要求的情況。同時,對同批次涉訴産品進行追溯體系檢查,生産廠家提供的原材料供貨方的相關證明、原材料入庫及領料記錄、産品投料記錄、生産過程關鍵控制點記錄、産品出廠檢驗檢測記錄及産品銷售記錄等完整齊全,且生産廠家按照規定程式和要求對該批次産品進行了留樣。經查詢,目前全國12315平臺暫未收到同批次涉訴螺螄粉的其他投訴。

責任編輯:

貝因美 和中國媽媽在一起貝因美以“愛”為基礎,幫助親子家庭健康幸福。【詳情】

老字號智慧財産權保護研討會聚焦稻香村、泥人張等老字號典型案例。【詳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護寶寶健康成...提供奶粉餵養指南,解讀奶粉配方成分,幫助新手爸媽理性選擇奶粉。【詳情】

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蒙牛乳業推動營養知識普及、提升國民健康水準。【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