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美食圖庫

舌尖上的環球之旅 怎能錯過這些微醺時刻?

發佈時間:2019-05-21 14:56:00 | 來源:央視網 | 作者:

精釀啤酒

什麼是精釀啤酒?

“精釀”(craft)一詞越來越受歡迎,不少啤酒標簽上會使用它,與流水線生産的工業啤酒加以區分。關於“精釀”的定義,美國釀酒師協會認為,精釀啤酒廠至少應當具備小型、獨立和傳統這三個特點。

所謂“小型”,是指釀酒廠每年的啤酒産量不能超過600萬桶;“獨立”,是要求精釀酒廠被非精釀啤酒廠控制的股權份額不超過25%;而“傳統”,則是要求酒廠使用傳統的釀造發酵工藝,即便使用輔料也是以增加風味為前提,畢竟,“那些加了香料的麥芽飲品怎麼能算啤酒”。

如今市場上的精釀啤酒種類繁多,令人眼花繚亂,不妨前往精心挑選的以下地點,開啟一場絕妙的精釀啤酒之旅吧!

冰島·雷克雅未克

淡色艾爾

每年的3月1日是冰島的啤酒節,因為冰島在1915年的全民公投中禁絕了所有酒精飲品,直到1989年的這一天才再次合法化。從那時起,冰島的精釀啤酒就飛速發展起來。這裡的夜生活非常活躍,啤酒節這天,酒精派對將通宵達旦。

冰島

遊客們大可放心,雷克雅未克大部分酒吧的啤酒還沒有貴到令人生畏的地步,一杯本地啤酒一般不會超過70元人民幣。如果你能巧妙使用“歡樂時光(happy hour)”,即不同酒吧都有的一段飲料減價、餐前小吃免費供應的時間,那麼你會獲得絕佳性價比體驗!

冰島的lgerðin公司在拉格啤酒、果味酒以及軟飲領域都佔據著業內領先地位,而Borg是lgerðin酒廠創建的子品牌。酒廠成功結合了西歐釀造技術與冰島的純凈水源,推出了一系列屢獲大獎的皮爾森、淡色艾、波特和世濤。

 

敢於冒險的你可以試試著名的Fenrir Taðreyktur IPA 26號,這種酒的麥芽用羊糞熏烤過,喝起來會讓你覺得自己就坐在維京人煙霧繚繞的長屋中。若不願冒險,蘇爾特爾帝國世濤(Surtur Imperial Stout)會是你更保守的選擇。

捷克·皮爾森

波西米亞皮爾森

作為全世界年每人平均消費啤酒最多的國家,捷克因兩座城市而名垂啤酒史:皮爾森(Pilsen)為世界貢獻了皮爾森啤酒,布傑約維採(Budweis)則是百威啤酒的故鄉。

除了悠久的歷史,捷克也熱切擁抱當下的精釀啤酒文化:傳統啤酒生産線之外,幾乎每家新的釀酒廠都在生産IPA或淡色艾爾。




Pilsner Urquell酒廠

作為皮爾森啤酒的創始者,Pilsner Urquell于1842年10月5日在一家由250位當地居民新建的“市民釀酒廠”(burghers' brewery)正式開始釀造。今天,遊客仍然可以參觀運營中的制桶車間,到寬敞的餐廳用餐,並購買紀念品。Pilsner Urquell只生産一種啤酒,即經典的淡色拉格。不過,參觀行程結束後,你可以在古老的石灰石酒窖中品嘗極具個性的舊式拉格,建議每位啤酒愛好者都把它列入自己的品酒名單。

南非·開普敦

淡色拉格

自2014年起,南非酒廠以每年50%的增幅快速增長,如今已經約有200家小酒廠散佈于南非的9個省內,産品也不再僅限于拉格,從傳統德式小麥啤酒到美式加州高泡沫啤酒(California Common)應有盡有。

開普敦可謂是南非精釀啤酒界的一面旗幟,不僅精釀啤酒廠數量日益增長(且都帶有啤酒屋),而且新精釀啤酒酒吧和商店也層出不窮。每年11月都會在Green Point舉行夏季開普敦啤酒節,適合日暮暢飲。



正是Jack Black的拉格使精釀啤酒在開普敦聲名鵲起。每逢週末,當地廚師們都會到這裡的廚房一顯身手,舞臺上還有現場樂隊的輕柔搖滾音樂。除了地道而口感醇厚的德式小麥啤酒,你還能找到當地原料釀造的Cape淡色艾爾、骷髏海岸IPA和大西洋白啤(Atlantic Weiss),但最佳開場白自然還是引領南非精釀精神的Jack Black Brewers拉格。

法國·巴黎

賽松

儘管法國的美酒聲譽都來自葡萄酒,但其實法蘭西人也擁有釀造上乘啤酒的驕傲歷史。

在巴黎、里昂和波爾多這樣的大城市裏,啤酒商店家釀供應商正如野生啤酒花一樣不斷涌現。許多熱愛精釀啤酒的人通過“精釀啤酒精神”團結在一起,Simon Thillous將這種精神描述為“分享、快樂和品位”。

精釀

的確,精釀啤酒在法國有著得天獨厚的土壤——是他們創造了400多種截然不同的奶酪,將美食與美酒完美搭配,並甘願花上兩小時吃一頓午餐。對法國人來説,尋根溯源和手工生産幾乎成為一種信仰。


澳大利亞·墨爾本

澳大利亞淡色艾爾

澳大利亞人熱衷極度冰凍的啤酒,以至於保溫瓶套在這裡大行其道。過去10年裏,澳大利亞已經成為世界上最具創意、最有趣味、最高品質的啤酒出産地。

從東海岸的Murrays到西部Feral的廣袤地帶都覆蓋著精釀啤酒的勢力,墨爾本更是佔據了當地“艾爾之都”的地位。當炎熱的夏季艷陽落山後,一杯優質的當地啤酒永遠觸手可及。


中國·北京

淡色拉格

同很多其他事物一樣,啤酒在中國同樣有著悠久的歷史。考古表明,約5000多年前中國人就開始釀製大麥啤酒了。

而中國的現代啤酒業主要依靠俄羅斯人、日本人、捷克人和德國人的貢獻,直到今天,中國精釀啤酒業的驅動力仍然離不開生活在中國的西方人。不過,伴隨著中國中産階級的快速擴張,國人對啤酒多樣性的要求也日益強烈。現在,一撥懂行的年輕人正在各個城市主導精釀啤酒業的發展。



責任編輯:陳思

2019年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世園會茶文化體驗館帶您愛上中國茶。【詳情】

乘改革開放春風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業的崛起見證了中國改革開放的發展。【詳情】

2018中國特殊食品合作發展...中國特殊食品在2018年邁入了新階段。【詳情】

第99屆全國秋季糖酒會在長沙...超三千家食品酒類調味品及相關産業展商相聚長沙。【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